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經驗不足

 


如果對當前的市場有所疑慮


那僅僅只是因為別人的恐懼,


與我隨波逐流參與其中的自我懷疑所動搖的信念。


~最大的恐懼,來自於恐懼本身。~


 


 


在這塊地盤,從開格至今,也過了三個多年頭


從誤打誤撞,學會停損,學習技術分析,到目前的部位控管...


終究還是得到大師一句『經驗不足』的評語


覺得好笑的是,想~我在這個行業打滾了這麼久


雖不能說是老手,但也決非是個菜鳥,


『經驗不足』的評價,實在是有點諷刺ㄚ!


在傷口上灑鹽,是成長的必要之惡~


不能說不服氣,只是突然覺得好像浪費了粉多時間,只在原地打轉。


I~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鬼打牆問題?!


說說這次挫敗的原因:


1.     專注於季線走平以及扣抵低基期的空間,對市場樂觀,未理性權衡風險。


2.     一股腦的自以為有些市場呈頭肩底型態整理,正逄左肩整理區合理會做右肩震盪打底,輕忽後市下挫的可能。


3.     部位控管由一成持股,卻因自創的G蛋持股比例躁進到五成,使用極度悲觀投資法,雖然包括自己流的幾滴血在內,卻讓傷口加大XD


 


以上,誠實面對自己~


以往,背上刺的是『停損』兩個字


現在,『停損』的傷痕結痂瘉合,不痛不癢;


而『在空頭時,能留下的才是賺。』一如芒刺在背!


 


 



  • 留言者: 許願池希臘少女
  • Email: lucklan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9 21:39:19

在傷口上灑鹽,是成長的必要之惡~


不能說不服氣,只是突然覺得好像浪費了粉多時間,只在原地打轉。


vila:這段話真說到心痛處....此波操作難度高


     因為方向趨勢模糊不清...在此處被電擊嚴重


     在那恐懼及害怕的心裡因素而自我了斷只因為留得青山在


 


     但得來卻是近2日的反彈波...只能好好好反省


     本波--到底是誰控制了大盤


     說好的幸福到哪裡去了


 


     外在環境每每利空.....但反彈是事實


 


     而受傷的只能摸摸頭   現在到底是花生什麼事


 


     自我反省----因為要撥雲見日====只為見真曉


     祝福您----有美好的未來....


                也祝福我自己.....@_@


[版主回覆11/29/2011 22:56:30]

美少女越來越勾椎了


雖然操作難度高~卻具有挑戰性^^ 是磨練真功夫的時機


自我了斷卻反彈~妳沒有做分批調節及部位控管厚


客戶總愛問:歐債到底要演到什麼時候?


我總是勸他們:接受並習慣它們吧!它們現在已是市場的一部分~不可分割


如果我們把投資當終身志業,回首時,妳會發現,當時不過是摔了一跤 


加油!相信自己







  • 留言者: oldtran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1-29 05:48:09

『一股腦的自以為有些市場呈頭肩底型態整理,正逄左肩整理區合理會做右肩震盪打底,輕忽後市下挫的可能』


。』這情況也讓在下受傷,在下受傷另一原因是「美國經濟數據良好」


 


在下比您多了一項,有無好些?開個玩笑!


 


一起奮進吧!


[版主回覆11/29/2011 22:32:39]

O大好久不見


真是就甘心ㄟ


其實沒有心情不好啦~


自恃過高被K也是應該 自我檢討絕對必要


把投資當成終身志業,永不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