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投資淡定哥



 


放手買進的最佳時間是街頭濺血之際,甚至包括你自己的幾滴血在內。


 


真沒想到坦伯頓是最早的『投資淡定哥始祖』


包括自己的幾滴血在內,真是夠淡定的~


投資人心在滴血時不是停損斷手就是斷尾,不然也痛的哀哀叫,


哪裡來氣定神閒的一邊忍痛,一邊還在找悲觀情緒濃的化不開的地方買進。


 


如果這次的操作遭逢打擊,


我想若不是太迷戀坦伯頓的極度悲觀投資法,


就是我也太淡定了~


 


坦伯頓:『我的整個投資生涯,都試著在極度悲觀的時點買進。』


V:『我目前的投機生涯,第一次嚐試在極度悲觀的時點買進。』


 


放心,我買了『小資女孩向前衝』裡面那隻口愛的拉拉熊來解壓


可以捏它、罵它、還可以幫它做運動(翻跟斗)、說對不起...



 


原來所謂的『淡定』與『無厘頭』有著高度相關,


更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超高厚黑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