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攻其不備





 


故事性沒有粉大的攻擊性,但對於情感上的侵略卻是攻其不備的令人潰堤。


 


面紙千萬不要離手,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 淚 會不由自主的流下來。


 



 


以往溫馨感人的劇情,總是需要一段情感的蘊釀與舖陳,在到達那個臨界的位置點,在運用戲劇效果與情感張力,讓看故事的人走進故事中,達成共識、感同身受,令人感動。


但此片也許是因為由真人實事改編,在平凡的對白間,卻也能打動人心,讓人真情流露


 


喜歡珊卓布拉克,在於每個不同的演出,都有著她的個性存在。


不管是搞笑的、愛情的、溫馨的、感人的...



一個黑人青少年,居無定所在寄養家庭中逃離流浪,因緣際會的因運動上的潛能,而讓教練力保他入學,更在返校途中遇上了善心人士珊姐,珊姐慧黠的看穿了大麥克無家可歸的窘境,伸出了溫暖的雙臂讓大麥克有了可以棲身的地方,不再流落街頭。


 


正當一切就緒,臨睡前還對自己的決定是對或錯不是很有把握時,問了丈夫如果明天他偷了東西,會不會是起因於自己泛濫的同情心而做了錯誤的決定,丈夫逗趣的回答:明天就知道了!


就在第二天的清晨,珊姐也半開現笑的告訴丈夫,如果我下樓之後大叫,你就馬上報警!


(人性在這裡有了粉大的考驗~當下多半是伴隨著過去的經驗與認知,來判斷或認定可能會發生的結果。深思的是即使是行善者,依舊免不了會內心爭扎,對於一個大塊頭的陌生黑人,基於某些常識上的偏誤所以會有所懷疑,這也許就是落實執行助人時最難人可貴的地方,心有餘而力不足往往是打消自己善念的藉口。)



 


催淚對白:


黎恩:麥可,學校的藍球場已經關閉了,為什麼你還要去那裡?


麥克:因為那裡比較溫暖~


 


黎恩:這是你的房間,床、衣櫥、書桌、電腦...


麥克:真的是我的嗎?


黎恩:你沒有過自己的房間嗎?


麥克:我從來都沒有過自己的床。


 


麥克:我可以有一個要求嗎?


黎恩:你需要什麼?


麥克:我可以要一張我的駕照嗎?


黎恩:為什麼你覺得你需要一張駕照?


麥克:我想有一張可以証明我的身份的証件。


(就因為要取得這張証件,蓮安尋找了麥克可的生母,而生母因吸毒酗酒身體不佳,且早年生過無數的小孩,根本無法確定麥克的父親是誰?)


 


就在發現麥克可有美式足球的天份後...



 


拍勢~又沒耐心了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答案。




歐~這條紋的衣服,真的粉像大黃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