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想賺錢?先控制你的心智

 


哈~我經常會自我催眠


從自我中抽離也粉重要


 


 


 


想賺錢?先控制你的心智


 


林肯總統曾說:「若我有8小時的時間來砍倒一棵樹,我會花6小時把斧頭磨利。」


相同地,致富的最根本,不在於是不是要有閒錢大筆、大筆的投資,重要的是可以駕馭心智和心靈,達到在極短時間內完成財富的目標。


這說來似乎令人不解,只要駕馭心智和心靈即能快速賺到財富?


 


相信很多人曾有經驗,每當立下目標要執行,過程中總是有許多因素讓你分心,目標實現速度愈來愈慢,到最後就是無法付諸實現,這就很可能是你的心智或心靈不買帳的結果,所以要能控制心靈和心智,可以歸納為一個基本方程式:成功=專注心智+堅定心靈+專注而堅定的團隊。


 


至於如何專注心智、堅定心靈、擁有專注而堅定的團隊,書中透過一步步引領讓人學習如何和自己對話、辨別自己的感官體驗。


聲音,即是一種方式,注意「心智」對自己說話的位置,觀察這聲音的音量大小,試著想像心智裡有一個音量鈕,你可以把自我對話的音量調大調小,透過不斷練習專注聆聽你的內在聲音,甚至當內心出現負面聲音,想要阻礙你完成目標時,這時就可以訓練自己把內心負面聲音關掉,改用高能量的詞彙來激勵自己,方法是拒絕「榨乾能量的發言」,如「我一毛錢都沒有」、「經濟真糟」,而應該告訴自己「提升能量的答案」,如「我的錢暫時沒那麼多,但我即將變富有」、「現在經濟擴張進入暫歇期,我決定先不參與」,用正面、積極思考的方式看待事情,相對地,也能影響周遭的人,當然想到一種賺錢點子,自然就會吸引人們與你合作。


 


講求內在的思考致富,轉而外在磁吸源源不斷的現金流,是這本書訴求的主軸,透過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循序練習,打下致富最根本的基礎,形同是通往財富最快的捷徑,而為了讓閱讀的人更能理解,該書特別用左、右頁分述理論和故事,即左頁是用虛構小說介紹快速賺錢的原則,在故事中5位女性與1名年輕人在面臨不同的財務挑戰時,是如何應用書中所提的技巧和策略,如模擬情境般,讓人更易了解。


》本文未結束,第141期《Smart智富月刊》


 


書籍介紹_賺錢跟吃飯一樣容易


作者:馬克韓森(Mark Victor Hansen)、羅伯特艾倫(Robert G. Allen
出版:時報
作者簡介:
馬克韓森是暢銷書《心靈雞湯》(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的共同創作者之一,目前已從事公共演說家的工作達25年,除了《心靈雞湯》系列外,韓森尚著有5本著作。


羅伯特艾倫著有《創造財富》(Creating Wealth)等4本個人理財書,許多談話性節目也邀艾倫擔任嘉賓,在多個廣播與電視節目中皆可看到他露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