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請你跟我這樣做...


 


受梅姬颱風影響,全球嚴陣以待;


然而資本市場也起了貨幣旋風,各懷鬼胎~


在中國使用暗器~盤後無預警升息,讓全球股市吃了黑K,


而美國則再度搬出二輪量化寬鬆老戲新唱的戲碼來應對,


硬是給拉回了根紅K~


這就是市場,市場永遠是對的。


 


在多、空雙方角力所產生的共伴效應之下,


不具備中心思想者,雙巴難免;


跟風者往往接到燙手貨,出局也是解脫。


 


在海綿寶寶的自我感覺良好字典中,漲也高興跌也歡喜~


投資是以當下的價值去衡量未來的價格,永遠是向前(錢)展望。


所以,不要受情緒上的影響,而身陷悔恨囹圄之中,


思考下一步該如何因應 ,才是當務之急,


也才不致於遲延脫拍,而手忙腳亂自亂陣腳。


 


自我建設完了之後,交待一下昨日市場觀察:


資金流動迅速,主流不一難掌控,同勢不同步。


暴漲暴跌非喜訊,操作難度高。


 


最近的資金流動,讓我想到小時候一個有趣的遊戲~請你跟我這樣做的「抓鬼遊戲」


遊戲概況是群體之中推選一人為發號施令者,但是他只能藉由動作發號施令,


而所有的人必需跟他做一樣的動做;另一個局外人就必需在群體之中找到這位帶頭做動作的首領。


而最近的市場資金流動,正是必需發現資金流入、流出的市場,而且最好是在第一時間就可以揪出作手,馬上跟進,不要成為最後一個慢動作滴,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請你跟我這樣做...


小時候的團康原來也有投資教育的隱喻,


操場上的草皮依然漸綠


 






 





  • 留言者: 八爪魚
  • Email: fang.fu@ctci.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2 14:47:07

謝謝vila的安慰


那樣跌一點點也算回檔喔


那就是很強的意思啦


 


[版主回覆10/22/2010 16:54:03]

未來基本面不變


長線可以保護短線


那就是很強的意思啦=>個性跟我粉像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