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金G母基金

 


定期定額是我長期操作不間斷的一種投資方式,


 


若以策略來說定期定額是主要佈局,而單筆是彈性佈局。


主要佈局是作用在偵測市場,所以不可間斷,同時又可抗拒人性,堅守紀律。


定期定額成了單筆進攻釣大魚的誘餌,


同時又是削減風險時,面對人性貪婪而有所猶豫時的最佳優先犧牲者,


哈~最重要的一點是,


它是我這種靠天吃飯的工作中,讓業績穩定成長自動流進來,


而又不受行情影響,利用時間緩衝降低大起大落波動,所創造的業績流~


定期定額以前發過粉多文了~不再贅述!


前面引言那麼多,重點來了,最近我做了一張DM,


 



以以會養會的模式,複製到基金養基金的方法, 


宣揚一下定期定額養金雞母基金的投資方式,


結果,令人無言的是~


一位初入基金投資的新鮮人:我可以買這檔金G母基金嗎?


真的是我的錯嗎?


 


 


基金養基金 5年賺1倍


 


「去年1月,我贖回了1檔用定期定額投資、總共扣款22個月的台股基金,出場時獲利65%。」3月底,在國家文官培訓中心的一場演講活動中,主講人蕭碧燕向大家分享了她個人的成功投資經驗,台下近百位公務員的眼神開始發亮,現場也熱鬧發問起來。


「我終於懂了,難怪以前定期定額老是賠錢。」「我做定期定額8年,現在才知道為什麼總報酬率只有10幾個百分點。」幾天後,這群原本對投資理財沒抱太大希望的公務員,紛紛遞送基金申購書。「你定期定額了嗎?」也成了他們彼此的問候語。


共同基金是一個老工具,定期定額也是個老方法,但卻在這兩年間點燃了許多人的新熱情,因為大家終於抓到賺錢的訣竅,而功不可沒的靈魂人物就是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


 


用基金賺到房子與兒子創業金


蕭碧燕在大前年走馬上任公會秘書長後,就馬不停蹄地到處宣導演講,教導投資大眾用「新觀念」正確認識「老方法」。過去兩年她已經出席了300多個場次,光是今年1月,31天就排了29場演講,連她的先生忍不住抱怨:「我們家有這麼缺錢嗎?」而蕭碧燕的回答卻令人莞爾,「我們家不缺錢,但是別人家缺錢啊!」她希望有更多的中產家庭都能靠這套正確方法累積財富。


因為她自己就是靠這套方法,不僅賺到一棟忠孝東路房子、裝潢金、兒子未來的創業金,連退休金也攢得差不多了。她笑說,「我們家每一面牆、每個家具都可以標上一個基金名稱。」因為這些裝潢與家具都是靠著一檔檔基金的獲利「贊助」而來的。


蕭碧燕的成功證言,不僅影響了數萬人次的聽講群眾,就連自家的公會員工,也在她的帶領下,組成了一個「基金搶錢幫」。目前公會大多數員工,都把定期定額買基金當作跟會一樣,平均年報酬率2成。


 


本文未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