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葛洛斯精神導師~傑西.李佛摩3



天王啟蒙  剖析李佛摩獨門操盤心法~ 葛洛斯精神導師  八次破產再起傳奇


一個號子擦黑板小弟,如何崛起成為華爾街大亨,


股災時大賺一億美元,連美國政府都拜託他不要放空,


然而他最後竟戲劇性的舉槍自盡…..


 



李佛摩的操盤心法第一招,


就是時間管理,也就是時機的掌握。


 


時間管理:掌握市場關鍵點


損失要斬斷,獲利則要往前跑


 


他說:「每一次,只要我秉持耐心,等著市場來到我所謂的『關鍵點』,才下手交易,我總是能賺到錢。


每次只要我失去耐心,還未等到關鍵點出現就介入,


以求賺取暴利的結果,幾乎都賠錢收場。」


此處的關鍵點,就是市場轉折點,通常都伴隨著成交量的變化。


 


何時該獲利了結?


「緊緊抓住勝出的股票,讓它往前走,直到你有明確的賣出理由〈指轉空的關鍵點〉。


只要它表現正確,不要急著獲利了結。」


 


他悟到:「為什麼我要害怕失去那些自己未曾真正擁有的東西?


 


「要賺大錢不是靠股價起伏,而是要靠市場大波動,投機客要有勇氣坐等行情結束,


因為「股價變動最大的那一部分,都發生在整個行情的最後四十八小時之內,我們得坐在轎子上。」


 


「當我的交易處於獲利狀態,我從不窮緊張。


我可以在擁有單一個股部位高達數十萬股時,


仍然睡得像個小嬰兒似的。


因為我的那筆交易正在獲利中,我只不過在使用途中多出來錢–這是股票市場的錢,


假如這些獲利都賠光,我也只不過是損失那筆我原來就不擁有的金錢。」


 


不過當股票出現反轉訊號,不如原先預期,也就是來到他的〈空頭〉關鍵點時,就需要壯士斷腕。


 


他說:「利潤就是能自己招乎自己,損失則永遠做不到。」


 


因此「損失要斬斷, 獲利則要有往前跑的空間。」


 


 


 


 



         摘自商周1069從賭徒到不敗天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