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遇見李佛摩

 


 


「當我看壞後市而且賣出股票,每一次賣出的價位都必須低於上一次,買進時,則反過來做」


這段充滿高度智慧的話出自於傑西李佛摩。


同時也是他為自己驕傲的犯錯所訂下的遊戲規則。


 


日線長黑打破走勢格局,投資人遭當頭棒喝,


七葷八素之際買方力道難免有所顧忌要大於等解套的賣方壓力,實有強人之難。


 


今日反彈力道不如預期(只有泰厲害另人驚豔,單日漲幅+5.43%


大跌小漲觀望氣氛濃厚~昨天跌了一跤的腿,今日只能延著憂慮之牆攀爬。


昨日減碼(大多為境內基金,贖回以今日淨值計),今日不再續減也採觀望態度,理由是


因為力行 『每一次賣出的價位都必須低於上一次』 


而今天反彈並沒有低於昨天,所以先觀望


 


回想起「元月效應」的那次回檔,其實一路反彈上來一直站在賣方,


等價格逐漸走穩之後才發現自己賣錯了,而部位也已經減了大半。


所幸低點有承接,才不致於錯失良機。


 


我的優勢在於勇於進場,且進場點優於出場點,所以善用優勢。


雖然員工手收降低了成本,但卻容易造就了我頻繁進出的惡習。


因我經常無法忍受表現落後的標的,


發現新目標及所謂的汰弱換強成了我在市場中追逐的遊戲。


而沒有預想退路是我經常在突發事件落得落荒而逃的窘態。


 


嚐試用不同的方式,就當對市場做新的驗証。


哈~上次遇見了索羅斯,這次是遇見了李佛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