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再見。總有一天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被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至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


 



 


『再見,總有一天。』一直覺得這個名詞粉熟~


果然在書櫃上的禁書區找到這本書,這是粉多年前買的一本日本愛情小說。


上一段落落長的文字正是書中的經典~


同時也道出了書中的故事大綱,


被愛與愛人的選擇題,在面對婚姻這條預期長遠的人生路,


稍有不慎,總會讓人遺憾終身。


因為人生無法重來。



 


粉多人都覺得被愛是幸福的,


而愛人總在無條件付出的前題下更顯苦難,


就像男主角選擇回到被愛的未婚妻身邊,


也許是拋不開的世俗枷鎖,


也許是情感道德作祟,


選擇這樣的人生,也許不是自己的最愛,卻是合乎眾人及親友的期待,


到生命的盡頭,才頓悟出為時已晚的真感情,與勇敢的面對自我。


年輕時四個月火熱的愛情,因為一個『模範青年』應有的選擇,卻用25年思念來延續。


 


 


 



 



 


電影女主角由中山美穗主演,


她彷彿讓故事中的女主角活過來一般,演活了這個角色。


這是我看完原著之後再看電影的感覺~


原著的故事敘述,原本就讓人非常的有畫面,


但看了電影之後,對想像畫面是有加到分的。


大部分都在泰國實地取景,


歐~讓人粉想再去泰國舊地重遊。


大象表演、猴子摘椰子、還有湄公河水上市集的冰涼椰子、人妖秀、採燕窩表演、曼谷的塞車、入寺廟時穿的沙龍...海中央的水上摩托車、坐在快艇前頭衝浪、托曵傘上的視野...最不能少的是可愛的同學。


 



 


泰國更漂亮更進步了!


特別是電影中中山美穗住泰國的東方飯店,真的是粉美~


雖然,投資上暫時離開了泰國,


但是,我也要對他說『再見,總有一天。』


不僅是旅遊,投資也是~


 



25年以後誰會想起我?


25年以後我又會想起誰?


 


 




  • 留言者: 我不是你的夏娃
  • Email: cool0314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05 16:26:17
好分享/這部電影我很愛-
[版主回覆10/05/2010 23:02:41]

哈~我也愛


錯過的 最美







  • 留言者: ROSA
  • Email: rosa535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3 17:10:49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我嘛是ㄟ! 真不愧是麻吉的..


而且最近也常想到好玩的泰國之旅.


找機會再去一次..


 


[版主回覆09/13/2010 22:07:06]

可愛的麻吉同學


除了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也會想起自己曾被愛過


找機會再去一次   打勾勾歐~


回想泰國之旅 彷彿在昨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