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小三投資術~退而求其次完美攻陷

 


在這裡 我(舉起右手)要誠實的面對自己


公佈我一直以來欺騙自己的投資方式


 


不要被上面的開場白嚇到!


這是真的~


ㄟ~有點開不了口ㄟ


 


每當我見到已經上漲一大段的行情,卻沒有部位,我就...


會有點鬱卒,如果這個標的再持續大漲,


那就會更凍未條啦~


撕玫瑰花瓣自問:追?還是不追?...


一旦我追了,也經常因利潤空間不大,


短線吃到甜,而結果通常是被電到收場。


再一次打擊了長期建立下來的投資信心。


所以為了破除這樣的迷思,


就想了一套自欺欺人的辦法,只要擺平自己的貪婪就OK~


 


那要如何擺平自己的貪婪呢?


打個比方說,泰國、韓國的走勢粉強勁,也漲了一大段,


錯過了進場甜蜜點,落在投資尷尬點。


追也不是,不追又一直漲,看得到吃不到;


如果這種情形,不是粉有把握的時候,


哈~退而求其次的小三投資法來了,我就會退一步找區域型基金,


如果持股中的其他國家還OK,就找持股比佔比較多的。


類如不敢買泰國,就找有泰國持股的區域型基金下手,


比如說富坦亞洲成長,JF東協...


買不下韓國也從有持股的基金做佈局


呵~漲也高興,跌也無所謂,分散風險中。


最主要的是會放下一顆因貪婪而躁進的心,


讓整個投資動作都優雅起來。~這是我的理想投資情境。


 


小三投資術的最高原則~沒有買不到的標的,沒有買不下手的股市。


 


哈~又徜徉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波浪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