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會怕.才會勇敢

 


「會怕.才會勇敢」這是某同業最近強打的徵才廣告詞。


 


我們在找會怕的人


因為,會怕的人,才知道勇敢的重要


世界上有些真正勇敢的人,沒有被發現


也沒有受到應該有的獎勵


或許你就是這樣的人:會怕,但很勇敢


 


呵~對我這種膽小的人來說,


真的是有激發到躲在角落裡,那小小的、躍躍欲試的挑戰的勇氣!


ㄚ~我是在說挑戰廣告上坐雲霄飛車的勇氣啦!不是在指跳槽啦!


 


 


借來用在投資上


「會怕.才能勇敢」


粉多人對投資是憑感覺操作~無畏無懼,


有時候客戶自選標的時,我總是會好奇的問他們的投資理由,


有時會有些有趣的理由,有時是我沒想到過的原因,


但它們卻都是觸發客戶想投資的動機。


 


投資市場知道的越多,顧慮就會越多,


評估基本面,參考技術面,揣摩心理面...


等到面面俱到,時機好像又慢了那麼一點點,


所以囉~我現在這種中段班滴!有時就會有那麼一點小幸運啦~


最引以為傲的大概就是在執行力上~(呵!終於為我的短線找到一個非常完美的出口)


再加上我信心不足時,就會call一下大師,除了測試他的看法,也等於是為自己的理由背書。


但有時當他的看法不同時,也才會發現我所漠視的問題所在....


 


這跟「會怕.才能勇敢」有什麼關係呢?


扯太遠了,收不回來,戰勝你的恐懼就此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