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學習『做為一個承擔風險的人』

  



『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


是『醉後決定愛上你』裡曉如豁達的人生觀。


 


能把逆境看的理所當然,自然而然在發生的當下就已經順心接受。


所以當逆境不再是逆境,自然也不會有無謂的煩惱與恐懼。


 


投資應也有這樣的心態。


 


我慣用區間停損,去調節部位。


就是把損失控制在一定範圍,一個我可以接受的區間,


如果觸及上限我就會調節部位,以實現資金控管;


避免損失逐步擴大,到自己無法忍受,進而影響後續投資步調。


 


記得3月股市低點時,最大損失落在6位數,


我還問朋友說,我應該害怕嗎?


朋友說:還好吧!


是啊!我相信我可以賺回來滴!


 


哈!最近全數翻正,還有獲利。


不小心洩露我的損益波動粉大。


所以當務之急是『降波動』。


但這畢竟是學習『做為一個承擔風險的人』必經的過程。


 


說不寫偶像劇了


還是戒不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