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自省~如何面對下跌的股票?

 


當我全力做多時,我嚴防大盤或個股成交量暴增太快,因為這表示籌碼已亂,


但成交量要暴增到底部量或近期日均量的幾倍才算危險訊號,很難量化,


所以,我判斷頭部量的方式還要參考價格的變動。


如果爆量而當日價大跌,我會減碼,


如果接下來,量能和股價同步走低,我會持續減碼,


因為這表示股價和量能可能已同步做頭。


 


 


以上這段文字來自於陳進郎~


字裡行間除了流露出對趨勢的尊重,


還有真誠坦白臣服於走勢的操作,


忘掉自我的猜測執著與預設的立場,


無我的境界讓人感動。


 


傑克大師名言~


推升股市的力量來自於貨幣+心理二者兼具的貪婪,


然而,


毀滅股市的力量僅僅只需要心理的恐懼,就可以促成。


 


 


日線長黑均是我們的出場警訊!


漲太快 同樣是傑克大師的憂慮,


然而,


買進之後馬上大漲,卻是投資人貪婪的要求,


這是不同之處!


 


緩漲急跌格局說明~


在漲勢時,總是攀爬憂慮之牆


在跌勢時,總是跌落希望之坡


漲勢時以分批佈局建立部位,是穩健的操作。


但跌勢時同樣分批減持部位,經常會遭遇砍不斷,留還亂的窘境。


原因在於漲、跌兩者不同等速,


如果以同樣的操作手法操作,則損失的重力加速度會大於盈利。


所以,跌勢時調整持股應放大金額、降低分批次數及縮短期間,


以上是個人操作的反省~面對下跌的股票,應要更敏捷。


 


 


 



  • 留言者: 金莎
  • Email: p222904011@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11-17 10:02:24

謝謝分享~~ ~健康+快樂+平安+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