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一隻自由又驕傲的鳥

 


 


很怪的標!


昨天下午在院子裡發現一隻特別的鳥,從容的在院子裡散步。


有美麗的羽色、高雅的氣度,有時跳到矮牆上,又有時在草地上親吻泥土。意外來的訪客很另人興奮


v(高八度音的喊):「妹,快來看院子裡有一隻美麗的鳥在散步!快找老爸來看~」


妹(冷冷的說):「你是說那隻喜鵲嗎?」


v(還在興奮的說):「我不知道那隻是不是喜鵲耶,可是很漂亮喔!粉特別!」


妹(到了院子):「喔!你也幫幫忙~這就老爸養的那隻喜鵲咩!還大驚小怪的。那你可以去看那邊那兩隻新成員~灰色的鸚鵡。包準你整個呆掉!」


V果然是整個呆掉,誰花四萬多塊去買一對灰鸚鵡?


這跟老爸愛唸我的敗家名牌,究竟哪裡不同?


妹(認真的):「叫姐姐、姐姐...」


v(狐疑問):「你在幹嘛?」


妹:「教灰鸚鵡說話ㄚ!」


v:「真是夠了~」


妹:「它現在會發單音,你看它聚精會神的在聽,它粉聰明喔!改天它就會叫我姐姐了」


v:「ooxx##?」


以上是兩個小白姐妹花的對話


 


 


回到那隻擁有自由的鳥身上


這隻算是聰明的,其他的鳥都還關在籠子裡。


它為什麼可以重獲自由?是它跟老爸建立的信任感?是它懶得飛?還是已經不會飛? 還是它評估過即使飛走沒人養自己覓食也未必比較好過???


總之,不需要關在籠子裡的鳥,走起路來,就是一整個驕傲~


 


我想有一天它應該也會飛走吧!


 


 


 


 


 


 


 


人物介紹:老爸


喜歡種奇珍異果、養殖動物、收集古物...


哈~不得不承認,我的無厘頭與少根筋來自於他的遺傳。


 


 


 


 


     


 



  • 留言者: Angel
  • Email: qq98765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0-19 23:41:39

想必vila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豢養動物我最喜歡養魚


把魚缸佈置的漂漂亮亮的


又不用處理排泄物再養幾隻老鼠魚(猛吸玻璃那種)


就可以久一點清洗一次


 


可是前年發生一件讓我嚇的不敢再養了


冬天時寒流來襲,溫度驟降,以往沒買加溫器都活的好好的,


心想、人都要加件衣服了,更何況魚還在水裡呢?


下午放了加溫器,兒子放學回家在書房尖聲大叫!


 


魚都翻肚了! 煮熟了啦 ,誰幹的好事!


我真的怕的不敢吭一聲、一整年看到魚都害怕


聞到魚味就反胃,往生咒唸了無數遍,至今仍餘悸尤存


 


哈哈~我有時也蠻少根筋的,還是在家“拈花惹草”


比較適合我


 


[版主回覆10/20/2009 13:25:19]

其實我們一家都粉搞笑,就老媽反而比較有威嚴^^


哈~總要個比較正常的


養魚ㄚ~我也養過血鸚鵡喔!


紅的粉漂亮,魚箱裡總要配上幾隻垃圾魚,水族生物縺順便做環保


家人養過紅龍,那種魚觀察久了會變的比較呆,都沒表情!


少根筋很好ㄚ~比較快樂!


特別是碰上那些無法有預料的無常,轉換心境通常就能輕鬆跨越~


哈~手牽手 一起向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