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股債比重應隨環境變化調節

 


筆者/吳啟銘


我們在研判投資環境時,一般來說,可以根據景氣循環和通貨膨脹兩種投資環境因子的變,化為下列四種情形,做為股債投資比重調整的參考:


1景氣好/低通膨:股債齊揚,但股市漲幅大於債市漲幅,股優於債。


2景氣好/高通膨:通膨對債市的殺傷力大,建議此時股票加碼,債券減碼。


3景氣不好/低通膨:景氣不好會侵蝕企業獲利,股市呈現「熊市」,但央行為刺激景氣而降低利率,有利公債市場,建議此時股票減碼,公債加碼。


4景氣不好/高通膨:股、債表現皆差,建議將資金停泊在實質資產(如商品與不動產)上,減碼股、債。   


 



  • 留言者: Angel
  • Email: qq98765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0-13 00:40:35

Dear vila


看到紫色Coach整組的戰利品想當然爾


今年的穫利應該是很滿意吧


景氣看來去年底是3.今年是慢慢轉1


今年的歐洲高收益債的表現一點也不輸給股票型基金


南非幣 澳紐幣 漲幅更勝黃金


六月七月贖回一趟八月再進場,


最近又達到穫利目標又陸續贖回


高收債最甜的一段我想應該過了,但資金不斷要大跌也不易.


可能這兩年電腦使用過度,視力變差了(大師說的是有點年紀啦)


老公下令使用電腦時間又說


健康是1財富是零,如果沒有健康,後面多少零都沒用的.


的確如此, vila也要注意電腦使用時間.


 


 


 


 


 


 


 


 


 


 


 


 


 


 


[版主回覆10/13/2009 09:09:31]

哈哈~Angel真是瞭解我ㄟ


百貨公司的週年慶真是一點也感覺不出來景氣不佳 


 


市場敏銳度也是一流


景氣看來去年底是3.今年是慢慢轉1


 


說到這高收債我寫在「令人氣結」那篇



令人氣結的是低風險高報酬


風險與報酬的不對稱,誰還去闖股市的風險,穩穩賺不就好了。


而利差短期也未見能收斂,坐領高配息,又有誰想出來。


不過高收債算是療傷系的基金,撫慰了無數低利定存族無言的嘆息。


此一V型反轉高利外幣也不徨多讓,就股市要加點油啦!


 


注意電腦使用時間


這倒是真的,整天與電腦為伍,工作上的無可避免,下班或假日應該要休息才對。


但是我不在電腦面前,就是在電視面前,哇~眼睛真是操。


謝謝Angel的提醒與關心,雖然沒人管我,但我會多保重的,沒事多賞風景多看帥哥多養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