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量化你的信心水準



 


量化你的信心水準是成功投資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每個月會做一個練習,用來幫助測量我的信心。


我會在一張紙最上一行寫五個標題:


「強力買進」


「買進」


「持有」


「減碼」


「?」


然後我把基金持有的每一檔股票,各列在五個標題下。


除了幫助我確認信心外,它也能突顯我必須再多研究哪些股票。


~安東尼波頓~


 


正所謂「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無書令人呆


這是最近在翻的新書~安東尼波頓「逆勢出擊」


能在今年三月發表市場底部已現,另一波多頭行情起始;


在大家半信半疑之時準確論定這種對市場轉折的功力,是如何養成?


 


測量信心的方法是一個粉棒的構思


買東西的時候經常會不理智


這個想要 那個也想要


如果加以數據分析做出比較會為投資紀律加分


且能因態度嚴謹而從爛蘋果中挑到最好的


避開濫竽充數而達到寧缺勿濫的高標


畢竟做的是投資,跟錢有直接關係。


除了安東尼大師的五項檢測外


我自己會再加上「持股比重」與「加減碼幅度」


至於安大師的「?」是什麼意思?


我想是買、賣的理由吧!把買進與賣出的理由做註記


理由是否足以說服自己?回頭來看錯在哪裡?


喜歡斑馬(黑白買)的人


數據化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範例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