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羅傑斯的賭注

 


 


羅傑斯:債務貸款龐大 美國經濟將加深萎縮押寶美元短期反彈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09 / 12 / 10 星期四 13:10


著名投資大師羅傑斯 (Jim Rogers) 聲稱,他壓寶美元將短期反彈升值,但由於預期經濟前景將萎縮更甚,對美元長期發展仍抱持看壞觀點。


市場眾所皆知,羅傑斯對美國金融危機處理抱持悲觀論調,認為目前經濟情況好轉,僅不過是短期的谷底反彈。


抱持銀行「大得不能倒」概念的美國政府官員,是導致本次經濟衰退的元凶,羅傑斯指稱,政府舉債救市的策略,在未來幾年內埋下了美元貶值疲軟的誘因,同時通膨情況嚴重,央行可能得大


升基準利率至十位數以因應之。


羅傑斯在出席路透投資前景峰會 (Reuters Investment Outlook 2010 Summit) 時表示:「華府官員借貸金額是驚人的龐大,央行政策終將走向失敗道路。我不認為官僚們有能力帶領經濟脫離困境。」


他認為,美國財政部和聯準會已耗盡了國家的儲備資金,待到下回經濟出現頹勢,政府已喪失能力再售債募資,拯救國內市場度過危機。


羅傑斯聲稱:「這次奮力對抗衰退為我們帶來什麼?下次的市場衰退,將墜落遠比 2008-2009 年間更為深遂低迷的谷底,因為國家資金已經告罄。」


 


羅傑斯仍看好審慎經營財務的亞洲市場,尤其是中國的前景。他稱巴西為一個有機會發展的投資市場,但對印度並不看好,認為其政府官僚制度過於死板,而對於俄羅斯投資更是退避三舍,表示下場可能就是破產。


他也依然對商品市場表示青睞,但相信石油和黃金價格終將下調回落,然而他表示無法預測確切的跌價時機。


 


羅傑斯近期看好美元的原因,乃奠基於美元終將下跌的前景,他指出:「過去幾個月我一直在增購美元,因為熊市因素實在太多。在經濟危機真正爆發時,放空美元的投資人空頭回補,將令美元漲勢更甚。」


 


他聲稱:「我正在期待美元某種程度的上漲,若近一年間美元的確看漲,我就會脫手出清。然而若是沒漲,我可能也會像其他投資人一般,碰到跌勢便急著認賠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