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史達巴克斯與歐盆講



 


咖啡是上了隱


早上沒有來一杯


上班  沒有熱情


說話  沒有活力


心情  有點低落


同事  你累了嗎


 


 


歐盆講(7-11)就在公司後面


平日會去帶一杯


但是


如果做了不錯的投資交易


就會繞到史達巴克斯點一杯焦瑪朵


 


今天早上


到史達巴克斯


前面只有一位客人在點餐


但是卻等......粉久


本人平日修養有在練


不抱怨、不動怒、不發火...


客人點了二份早餐加咖啡


簡單的事卻搞的粉複雜


收銀小姐一再與她確認


我在看我的「楓糖肉桂」


另一位服務人員上來幫我點餐


V:「楓糖肉桂+大杯冰焦瑪朵半糖」


服務人員(笑):「馬上幫您準備餐點」


果然那位客人還在點餐區~


 


以前書上曾介紹過史達巴克斯的服務品質


連「眼神」都要訓練


所以我每次來都要觀察一下


他們的反應


哈~真是不錯!


所以「眼神」訓練也是我的一大重點


懂得「察言觀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