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掌握5訣竅 讓你快樂沒煩惱


 


快樂有一部分取決於遺傳


這點我非常相信


因我身上就留有這種因子


而且我們家遺傳的還是那種  自以為是的快樂


所以我們遇到事情總會往好的發展想


偏偏也都能如願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吸引力法則


 


信件就算無法送達對方,寫信的人還是感到快樂。


我也來寫封寄不出去的信


給經常路過這裡的朋友


首先我要感謝經常路過這裡的朋友


因為有時候把要給客戶的資料先存檔在這裡


有時候來不及仔細看的新聞也先貼在這裡


但是你們並不抗議


 


再來要感謝訂閱的朋友


經常不管自己心情好壞就亂發一堆想入飛飛的東東


也許只是因為一首歌、一張圖片、一個莫名其妙


還有那些沒營養的543  就像個回收桶什麼都往裡倒


但是你們依舊容忍


 


最後感謝回應的朋友


我的無厘頭回覆總讓人摸不著頭緒與儍眼


但你们並不生氣


 


寫完了!


真的有比較快樂ㄟ


 


掌握5訣竅 讓你快樂沒煩惱


更新日期:2010/02/23 20:58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生活科學」(LiveScience)網站報導,部分科學家主張,快樂主要取決於遺傳、健康,以及其他難以控制的因素。


但最新研究顯示,透過練習,人們確實可以掌握「快樂」,並提昇這種感覺。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心理學家柳波莫斯基(Sonja Lyubomirsky)說:「這個價值連城的問題是,人有可能變得更快樂嗎?研究發現,快樂有一部分取決於遺傳,人生境遇對快樂的影響遠小於我們的想像。但我們認為,很大比例的快樂在我們掌控範圍內。」


柳波莫斯基20日在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年度會議上表示,她和同事去年針對51項研究進行評估。這些研究期望透過各種正面思考來增進快樂。


他們發現,有些方法能大幅度提昇幸福感。研究結果刊載於「臨床心理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Psychology)。


以下是研究顯示能提昇快樂的5大訣竅:


●充滿感激:研究要求若干對象撰寫感謝函,給曾幫助他們的人。研究發現,擁有這項習慣的人表示,快樂的感覺持續增長,延續數週甚至數月。更令人驚訝的是,寄信並非必要的舉動。信件就算無法送達對方,寫信的人還是感到快樂。


●保持樂觀:另一項頗有效果的方式是樂觀思考。研究要求受試者想像一個理想的未來。舉例而言,與愛侶共築愛巢,或找到能實現自我的工作,並具體列舉在日誌中。數週後,這些人表示,幸福感日益增加。


●正面思維:研究發現,每週寫下發生在自己身上3件好事的人,快樂的感覺大幅增加。看來正面思考能讓人心情愉悅。


●發揮所長:另一項研究要求對象發掘自己最顯著的優點,並嘗試以新方法來發揮。舉例來說,認為自己具備幽默感的人,可以試著說笑話炒熱辦公室氣氛,或讓難過的朋友擺脫陰霾。這個習慣也能讓人更加快樂。


●多做善事:助人就是助己。花時間或捐錢來行善,或無私地幫助有需要的人,都表示自己變得更快樂了。(譯者:中央社鄭竹雅)990223


 


 


  • 留言者: gina
  • Email: ginatinale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24 14:25:46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吸引力法則?


不盡然


這是「師兄」說的心存善念


因為我們都有樂觀且自以為是的快樂


所以我才會天天來看妳啊!


[版主回覆02/24/2010 15:45:00]

心存善念~表示我已經打敗心中的惡魔


哈~我們是物以類聚


天天想你







  • 留言者: 傑克經濟
  • Email: jackeconomi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24 08:04:04

你的頭腦創造了天堂與地獄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能成為那樣的人,你的頭腦創造了你的地獄,也創造了你的天堂。


 


關鍵在於你朝哪一個方向移動,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所擁有的人生最大的權力就是「選擇的權力」!


 


大腦決定了天堂和地獄,有一個著名的寓言︰


 


有一個人在旅行時偶然進入了天堂,天堂裡長著一種能滿足你心中願望的樹,你只要坐在樹底下,你所想得到的東西就會立刻被實現。


 


那個旅人己經很疲倦了,所以他睡在那棵樹下,當他醒來的時候,就立刻出現了不知從何而來的、飄浮在空中的各種美食。


 


因為他己經很餓,馬上吃了起來,當他吃飽了,心裡很滿足,另外一個想法從他內部升起︰「如果能有一些飲料的話更好」於是名貴的酒出現在他眼前。


喝下了那些酒,他開始懷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是不是在做夢或者是一些鬼在作弄我?」


 


接著,就有一些鬼出現了,他們很兇猛、很可怕,令人噁心,所以他開始顫抖,然後,有一個想法從他心裡升起︰「我一定會被殺掉……」最後,他果然被殺掉了。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寓言,它的寓意是,你的頭腦就是那棵可以滿足願望的樹,不論你想什麼,遲早它都會被實現。


 


你的頭腦創造了你的地獄,也創造了你的天堂,關鍵在於你朝哪一個方向移動,這一切都


是你自己的選擇,你所擁有的人生最大的權力就是「選擇的權力!」


 


vila總是自以為是的快樂,一定是有一個快樂的頭腦,除了遺傳外可能和曾撞到頭有關喔!


 


祝福vila永遠幸福快樂


[版主回覆02/24/2010 15:30:10]

你所擁有的人生最大的權力就是「選擇力!」


大師是在暗示我可以去玩選擇權了嗎?


除了遺傳外可能和曾撞到頭有關喔!


難怪我是我們無厘頭家族最優秀滴~


原來是受撞到頭加持 開了竅!


 


感謝大師的寓言故事


你的頭腦就是那棵可以滿足願望的樹,不論你想什麼,遲早它都會被實現。


我已經在頭腦裡種了一棵搖錢樹


 


故事接龍(敬請一笑置之)


最後,他果然被殺掉了。


於是,他這次真的進了天堂,也真的來到了那棵樹下,


此時他心裡想如果這棵樹就種在我的頭腦裡,


而且它還是一棵搖錢樹不知道有多好。


結果,他投胎之後,因為頭腦裡種了一棵搖錢樹,所以思考邏輯有些無厘頭。







  • 留言者: oldtran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2-24 06:18:30
原來我看不懂的,是V大的無厘頭,不是我笨!這算是正面思維囉!
[版主回覆02/24/2010 14:30:00]

O大 新年恭喜


原來我看不懂的,是V大的無厘頭,不是我笨!


百分百正面思維


因為傑克大師也經常問我:你寫那些是什麼意思?


別忘了 我曾撞過頭







  • 留言者: 小豆子謙謙
  • Email: GP1788@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2-24 00:55:43
不管賺不賺錢 開心快樂 是一定要的啦 
[版主回覆02/24/2010 12:33:08]

看的出來謙謙跟我一樣樂觀~


真是太可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