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不要囿於特定的投資作風

 


謀略22 不要囿於特定的投資作風


 


「我的特點就是沒有特別的投資風格,說的正確一點,就是我設法改變我的風格去配合各種狀況。


我不是根據一定的規則來操作,我尋找遊戲規則裡的變化。」


 


金融投資領域是個人思維和作風發生作用的地方,面對他人的不確定性,自己若以一定的投資規則來操作,那麼勝算的機率就變小了。


 


我們不能只依賴理智,理智有用處,但是也有限制,如果我們堅持留在理智的範圍內,就無法應付自己所生活的這個世界。


我們不能用我們的知識和理智,把投資囿於一定的風格,這樣遲早會被市場淘汰的。


因此,帶著非理智的心態,對市場做個假設吧,讓我們也在進入市場前先建立一套構想,再從實現中一一求證。


這樣,會讓你的投資方向隨著市場的走向而變化,讓你在金融市場裡「適者生存」


 


摘自/索羅斯的投資必修課


~~~~~~~~~~~~~~~~~~~~~~~~~~ 


市場不變的就是變


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自己若保持不變故步自封


就像走在沒有設紅綠燈管制而川流不息的車陣裡


如果只是傻眼站在路中間而企圖全部的車子停下來讓你過


想法可能有點天真


但如果保持高度警覺左顧右盼閃躲來車步步為營


或許到達目的地的機率大一些


 


ㄡ~目前的持股有點可怖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