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

起身走了七步,我終於想出來了!


哈~別人是七步成詩,他是七步成招


這就是他的幽默了


難怪我覺得親切~因為也是有點無厘頭啦!


 


我有位高手級的客戶,每次要下單前就會問


今天來下單的人多嗎?或來贖回的人多嗎?


他總是在聽到他覺得OK的答案時,就很從容放心的下單。


「看到股價上漲就愁眉苦臉;看到股價下跌就興高采烈」


就用「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這句台詞來練習吧!


就今天的股市表情,應該是愁眉苦臉滴。


 


別人在擔心,我就很放心


 


筆者:也是胡立陽


 


投資人總是喜歡問我,在這麼多的投資念中有哪一項可以讓他們脫離每買必套的苦海,早日鹹魚翻身!


這可真是傷腦筋哦!因為,想要一下子由「胡立陽股票投資100招」中單挑出一招還真不容易呢!


起身走了七步,我終於想出來了!


 


要在股市中賺錢一定要先培養出一種感覺,那就是:當行情節節上升,股價扶搖直上,所有人都在舉杯慶祝的時候,你應該開始感覺到緊張與不安,但不是緊張該買哪一支,而是要必須準備隨時跑光光!相反的,當行情一蹶不振,股價溜滑梯,所有人都在焦躁謾罵的時候,你卻該逐漸有快樂似神仙的感覺,因為,撿便宜的機會來了!


 


你知道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投資人在股市中的感覺都很「正常」!當股價上漲,他們好快樂,當股價下跌,他們愁眉苦臉!真的,眼看股價天天滑落還能開心的人不多,這就是人性!


而你依「正常人」的想法去闖蕩股市,下場一定會相當淒慘,因為股市絕大多數時間都是「非人性且蠻橫無理」的!


 


從今以後,只要隨時隨地提醒自己,培養「看到股價上漲就愁眉苦臉;看到股價下跌就興高采烈」的感覺,這種感覺一旦根深柢固,你便能搖身一變成為股市中的真正高手!


 


我不是在開玩笑!逆向思考,「及時培養在股市中的正確憂喜感」,是我們訓練一批批分析師時所強調的重點!如果他們也跟一般散戶一樣,那怎麼夠資格去指導別人呢?


 



  • 留言者: Peter
  • Email: weichin.tseng@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9-06 10:43:58
覺得您說過的話更有道理 (確切的語句不復記憶, 大意應是如下): 市場漲賺指數, 市場跌賺單位, 不管漲跌都是賺. 真是犀利!
[版主回覆09/06/2009 21:54:20]

哇!你的記憶力超好的~


那不是我說的啦!(郎不是哇抬ㄟ)


您指的應該是定期定額的口號「漲也高興  跌也高興」


「漲時獲利跌時累積單位數」的原理避掉人性干擾的操作,


雖是這樣說,但跌時停扣的人還是粉多,


正因如此胡大師才有這句霹靂的話:


「別人在股市中每犯的一個錯誤,都是在為你累積財富。」


像我這種紀律一直是個大問題的人,多花些時間成本。


定期定額投資不可少,一來分散風險,二來穩健獲利。







  • 留言者: michelle
  • Email: wwwmmm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03 14:09:50

那我今天又跑了些股票不知是對還是錯


不過若明天大跌的話又高興有股票可以買


大漲的話又慶幸今天沒賣光


 


 


[版主回覆09/03/2009 16:22:53]

是對還是錯?   明日見分曉


不過若明天大跌的話又高興有股票可以買


大漲的話又慶幸今天沒賣光


這樣的心態肯定是對的     相當優雅


獲利了結+空手回補  一直是股市中的男女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