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撿便宜」還是「撿破爛」

 


我見過不少投資人,他們不但謹慎而且極具自制力,懂得不追高的道理─無論個股怎麼狂飆,他們都毫不動心,因為生怕會接到最後一棒!但是儘管如此,到最後他們仍是大輸家,這究竟是為什麼?


 


其實,在股市中,有太多人都犯了同樣的錯誤,認為個股在回檔的時候便可以開始大撿便宜了。


依我觀察,在「大起大落」階段的股市中,我們寧願「追漲」而不去「追跌」!因為,當一支飆股一旦不再風光而開始走軟,往往是即將暴跌的前兆。「怎麼上就怎麼下」是這類個股的最佳寫照!


 


通常在一支個股開始回檔整理的初期,反而是最危險的時刻,千萬不要認為是撿到了便宜!特別是有大戶穿梭其中,炒過了頭的個股,它的整理期會相對加長,在沒有經過一段股價「直直落」而成交量「急急縮」的漫長打底過程,最好敬而遠之。


「撿便宜」反成了「撿破爛」,真是有苦說不出!


股價的拉回分「短暫休息」與「長期整理」兩種~


 


by  胡立陽


 


 


 


「大跌大買」「買黑不買紅」


常見的術語


主張反人性操作


但我現在卻很少這樣操作


我承認是個膽小鬼


要不明究理往裡頭跳我少了這份冒險的勇氣


 


以前我也會想搶反彈特別是  大跌的時候


幾次請教大師之後


總會被噱一頓


被噱的內容:


「大跌之姿已破壞原來的趨勢格局


應該重新思考對策  等待方向


特別是在跌深之勢


下跌空間雖已見底但仍需補  時間整理」


我都會背了


一聽到補時間整理我就會作罷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寧缺勿「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