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他傻瓜   我聰明

 


定期定額被大俠稱為聰明的笨方法


大師也愛用它來平復自己較保守的操作策略


彌補可能誤判行情的損失


我超愛它


不管是自己投資或業務貢獻度上


強力推!推!推!


它也許不會讓你賺最多 但卻可以讓你的贏面較大


以時間成本分散價格空間風險是一種優雅的投資方式


 


歷經金融海嘯的襲擊之後更是廣泛的被投資人接受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主因是投資人的風險偏好受到創傷之後,略趨保守。


所以債券大賣,定期定額復扣回溫,


重建投資信心方法~債券療傷系基金與復健式定期扣款選擇,不是沒有原因。


 


說到這次的風暴,在整個投資環境中投資人對個家財富管理也大搬風


我也意外的收到許多陌生或經介紹的訪客


在投資經驗及商品規劃訪談中


居然  沒做過債券?  沒做過定期定額?


這不是資產配置該有的佈局嗎?


就算沒有買過債券,轉入債券避險都不做嗎?


大額股票型單筆投資面對急速下跌的市場卻束手無策


可以想見這百年來難得一見的殺傷力會有多大


 


在操作策略中


我把定期定額當成試水溫的鴨子


觀察波動與風向後,再分批定點撒網捕魚


 


關於標的的選擇


坊間常用4433


我慣用分區36123


分區~分散投資標的區域及產業


績效~36123,觀察36個月的近期績效及123年長期績效表現。


 


會注意的地方


單一基金的報酬率與累積扣款金額


停利點依扣款累積金額成反向調整


單次扣款金額與累積扣款金額的比例大小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讓平均成本發揮最大效益


定期定額的風險與扣款金額的累積成正比,所以我也經常運用週轉率讓它在一定的金額範圍內。


戲法人人會變,這是我習慣操作的方式,並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


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投資就會更順手~ 


 


 


 


 


 


 


 


 


 


 


 


 


 



  • 留言者: gina
  • Email: ginatinale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15 20:59:22

運用週轉率讓它在一定的金額範圍內?


現在不是有短線交易的規定嗎?


能否請vila對週轉率再多透露一丁點~~~~~


[版主回覆11/16/2009 20:35:39]

露一 丁 點


這幾個字看起來怪怪滴~


今天粉忙  來個濫竽充數


露粉多  不只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