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不要為了錯過太陽而流淚

 


犀利人妻本週人妻名言:


『如果你因為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


~泰戈爾


 


意味著人生最重要的是抓住當下的機遇,


不要為過往所羈絆停滯不前,


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


那樣便能從未來裡看見另一處成功的契機。


 


說到這,又要提到一位推我入行的長官了。


這位長官嚴謹出了名,工作態度實事求是,


在她身上可以學到粉多寶貴的經驗,她也不吝教導,


只是她的要求除了速度之外還要成果。


所以早期,我總是戰戰兢兢的學習。


曾經,有一回我的表現不盡完美,


因此,有些懊惱。


她卻鼓勵我:『每一件事情,盡最大的力量完成,就好了。』


雖然是粉簡單的一句話,卻在我日後的工作上受到粉深的影響。


除了是更把握當下的積極,還多了份不完美的豁達;以及對未來的挑戰做準備。


感謝完這位生命中的貴人之後,拉回投資主題~


 


用在投資篇則可改版為


『如果你因為執行了停損而灰心,那麼你也將失去獲利。』


投資最重要的是面對當下的隨機應變,


永遠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這樣便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參與下一次的獲利機會。


停損是面對虧損的勇氣與放下承認錯誤的自尊。


 


i~如果硬要把每件事,都與投資扯上那麼一點關係。


不免有中毒太深的F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