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停損才是我投資的擋箭牌』

 


書上說:股市整理的越久,上漲的力道就會越強。


大部分市場此波自去年11月初高點以來,至今以以盤代跌之姿修正了近5個月,


下跌空間並未擴大,20~10%以內,惟時間波耗費較久,但投資人素質精進,並未觸及恐慌性殺盤。


小三會變種,散戶也會變種;經過金融海嘯的歷練已經形成老神在在的變種散戶。


 


『我才是我女兒的擋箭牌』這依舊是犀利人妻本周的主題。


 


投資人的擋箭牌是什麼呢?


哈~就是停損。


所以本週『犀利投資』的主題標語就是


『停損是風險的擋箭牌』


不帶擋箭牌在投資市場中衝鋒殺陣,是粉危險滴。


停損是投資戰場上的免戰牌兼不死金牌,上戰場時的基本配備。


『停損才是我投資的擋箭牌』


 


 


回過頭來看,日震事件可謂是市場加速測底的媒介;


投資人對於雖非全面性的系統風險及技術上的經驗,


對股市做了進一步的修正,而我呢?


當然也是降低部位因應,


這樣的做法在事後許多呈V型反彈的市場中,顯得有些多此一舉。


然而,必須粉真心的問一問自己,


當歷史重演,還會做這樣的決策嗎?


 


答案是肯定的。


 


理由呢?


這是原則問題~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