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一二三木頭人



 


 


就我來說,我必須用錢驗證自己的看法。


以前發生的損失教會我,


在我確定不能後退之前,絕對不要開始前進。


但是如果不能前進,我就絕對不動。


講這些話的意思,並不是說一個人錯時,


就不應該限制他的虧損。


他的確應該限制自己的虧損。


但是不應該因此猶豫不決。


我這一輩子犯過不少錯誤,但是在賠錢方面,


我已經累積了一些經驗,曉得很多不該做的事。


這些知識十分寶貴。


我曾經幾次賠得一文不名,


但是那些損失不完全是損失。


否則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


我始終覺得,我總還會有另一次機會,而且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


我相信自己。


~李佛摩~


 


 


 


 


 


碎碎唸:


「在我確定不能後退之前,絕對不要開始前進。


但是如果不能前進,我就絕對不動。」


很好的一句話~


在要下單前應該好好考慮這句話,


可以查覺自己身處什麼樣的投資環境,


有沒有退路?有沒有辦法往前?


如果都沒有,那不進不退的不動會是好的選擇。


有的時候投資人總是會有不確定的慌張,


匆匆入市的結果,往往是容易自亂陣腳


對沒有推演過的盤勢,沒有應變能力。


當趨勢不如預期時,只能任憑損失擴大,


花錢買經驗,是每個投資人必經的過程,


但是不應該一而再花錢買相同的經驗。


與其沒有把握可以前進,寧可錯失機會維持不動,


機會過了,下一次還會再來,耐心等待。


別忘了資本市場永遠有絕佳的機會。


而機會永遠只給準備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