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學而實習之




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是我研判行情的兩大思考指標,


但不管是基本面或技術面,


其中涉及的因素或指標何其龐雜,


何況還要將基本面和技術面整合。


因此,在講求快狠準的股市,


我需要一個簡化的過程來鎖定重點,


我體會到能否以簡御繁的關鍵就是「學而實習之」。


 


「跳水皇后」郭晶晶的視力只有零點二,


她說:「跳水時我不會戴上隱形眼鏡,


站在跳板上幾乎看不到板頭,全是憑感覺做動作。


摘下金牌的這套動作,我反覆練了十年,


雖不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但自己較有把握,成功率較高。」


郭晶晶跳水的直覺不是與生俱來,


而是知識和經驗大量累積到潛意識中,適時爆出的能量。


做股票如同跳水,沒有天生贏家,


唯有以科學的方法,不斷的操練和思考,


才能形成趨吉避凶的直覺。


我不像郭晶晶選擇高難度的動作,


我的手法樸實無華郤相當紮實,


同樣做到了行雲流水般的流暢。


 


我從不斷的操練中省思,


慢慢能夠統御知識和資金的力量,


建立起系統化的操作模式。


 


我每天鎖定的對象,


以當時具有重大營運訊息的個股和當天盤面最強勢的個股為主,


用技術分析來評估個股未來短期內可能的相對漲速,


作為汰弱換強的依據。


將持續大漲的股票,我不惜追高,


我特別注意領先創近新高或即將漲停的個股。


在資金有限下,手上弱勢的股票,


不管是翻黑或賠錢都要賣出。


 


就像打撲克牌,你不可能每一把牌都跟,


你要用好牌贏的錢來彌補壞牌認賠的錢。


 


我用資金來驗證我得到的資訊和知識,


經由不斷的淬煉和省思,我的知識質量與日俱增,


如同在熊熊烈火中越磨越利劍,


我愈來愈有自信地斬斷心中的迷思,


越來越能從龐雜的糾結的資金訊中切割出關鍵部位,


甚至能夠靈光一閃的對行情形成洞見。


 


我的股市夢逐一落實,


 


但對於股市,我知道的越多,


卻發現自己不懂的地方更多。


          


                              ~陳進郎~


 


 


 


 


 


 



  • 留言者: 昭學
  • Email: chiao3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8-08 10:45:07
北京奧運,大陸電視台頻道台灣看不到!諷刺時事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