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心動的理由



 


 


      最近市場又聽到叫進高收益債的聲音


      就我個人對債券的看法而言


      債券需求的就是平穩、安全


      不管是基於保守的投資人


      把月配息當成是定存的替代品


      或資產配置降低組合風險的負相關原理


      許多人總是喜愛高配息的高收益月配債


      高收益債即為俗稱的垃圾債券


非投資等級債信風險較高


相對所支付的利率也較高


而債券風險中就屬信用風險最為重要


記得  次貸雪球來時


還請客戶將高收益債轉至投資等級債券避險


配息可以少領幾個百分比  但信用風險賭不起


高收益債的持股大多為


非投資等級的企業公司債券


與股市連動高


當企業獲利不佳,股價下跌,信用評等下修,


償債能力有疑慮,進而引起的流動性危機,


風險不會低於股市


所以目前實在找不到讓我心動的理由


如果是跌深跌破的原因 通常我是不會考慮


與其 要闖風險


我選擇 漲也高興跌也高興的 定期定額


若配置需求 在次貸信用雪球未溶之前


還是選擇投資等級債券  會比較安心  


    


 


 



  • 留言者: Angel
  • Email: qq98765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7-17 00:18:20

vila 最近好嗎?


最近好多朋友都很受傷股債齊跌


之前把股票型基金轉債券型(政府債 公司債 高收債 還有短債)


也通是負報酬


上個月買澳幣 本想放一個月但今天看已經有3%趕緊賣掉


是最近的正報酬  無心插柳柳成蔭


vila您對澳幣後市的看法呢?


最近出了好多連結澳幣的商品但我都覺得太久了


目前是28~29.5來回做您覺得呢?


 


 


[版主回覆07/17/2008 10:27:50]

Angel日本旅遊回來了~


想必收穫滿滿+心情愉快


因為市場很冷  所以最近vila很清閒


但是又接到不可能的任務~保管新募集台股基金業績分配


還多謝傑克大師的支持 他可能怕我未游到藍海就陣亡了 哈哈哈!! 


雖然股債齊跌  但債券跌幅還是較股票小


基金方面落實資產配置  嚴控持股  是較安全的操作


投資多元化是很理想的方式 


避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較保險的


澳幣目前28~29.5來回做蠻安全的價位


這裡没魚換地方釣


Angel 真聰明  







  • 留言者: gina
  • Email: ginatinale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7-09 21:20:32

高收益債不能買?!


政府債不想買!?


股票跌跌落?!


半桶金至今下落不明?


唉!!!


我是跟錢過不去?  


[版主回覆07/09/2008 22:07:24]

闖風險 


我選擇 漲也高興跌也高興的 定期定額


瞭解自己的風險承受度


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如果睡不著 降低持股


會分批買也要會分批賣


資金控管隨市場波動調整很重要喔!


這兩天我的店頭也成了冤大頭 


 



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


看見了雨後美麗的彩虹~


我把給你的祝福繫在兩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