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我看羅傑斯給女兒的12封信

 


怎麼看都覺得這是本理財書籍


也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


在資本市場認識他這麼久了


對於他那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市場語言


真是無人能出其右


特別是接受他登高一呼的信徒好像都還住在套房裡


把他當市場反指標來操作績效應該還不錯


真是大不敬


怎麼說他也是投資界的大師


雖然名氣經過市場驗証有些下滑


但也不可對大師無理


因為快要輪到偶做心得報告了


趕快擠一些東西出來交報告


 


老大會買這本書來送我們


可見他對羅傑斯的印象應該不錯(先前可能沒套在原物料上)


而且還把我們當成女兒來看待(個人解讀


放下個人偏見以中立的態度來看


 


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個箴言:


1不要讓別人影響你


2專注於你所愛


3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


4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


5研讀哲學,學會思考


6學習歷史


7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


8真正認識自己


9認出改變,擁抱改變


10面對未來


11反眾而行


12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


 


12道金律中以下是我個人有所同感的


 


2專注於你所愛


怎樣才會成功呢?


答案非常簡單:做你熱愛的事。


只要持續保持熱情,在真正熱愛的工作上努力,你一定會找到那個夢想的。


 


8真正認識自己


了解你的弱點和覺察你的錯誤,在危機到來時就不會滅頂。


永遠對自己真誠


 


9認出改變,擁抱改變


這個世界是變動不居的,那些不願承認改變的到來、不肯接受改變的人會被時代淘汰,而得益的人是那些能看出改變、擁抱改變的人。


 


12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


假如你想成功,絕對不能忽略你該好好準備。


假如你涉入自己不懂的事物,那你永遠不會成功。


用功讀書,學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


 


 


我的無厘頭12金律理財解讀:


1不要讓別人影響你~~勿群眾心理,隨之起舞


2專注於你所愛~~投資你所熟悉的領域


3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洞悉市場消息背後的真正意義


4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以國際觀來看待經濟結構變化


5研讀哲學,學會思考~~投資需要想像,學會獨立思考


6學習歷史~~瞭解文化來龍去脈因果關係


7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投資最難的是以當下形勢推估未來獲利的可能,要深入瞭解它,必須先融入他才有能力分析它。


8真正認識自己~~投資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知己知彼。


9認出改變,擁抱改變~~培養市場敏感度,順勢而為。


10面對未來~~掌握新趨勢。


11反眾而行~~逆向,是贏家。


12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努力學習投資理財,不要想一步登天。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見得適合你。


 


 


感人至深:


做為你們的父親,我從來沒有像迎接你們出生後快樂這麼久過。


我在你們短短的生命中,流淚的次數比我之前的歲月加起來還要多,


那全是快樂的眼淚,是你們帶給我的快樂眼淚。


「我這輩子最好的投資就是生了我女兒。」


 


60歲老來得子的喜悅在書中的描述溢於言表,


人生求得一個圓滿,「這輩子最好的投資就是生了我女兒。」


道出了對於理財投資眼光銳利洞燭先機的投資家,


在人生的投資道路上是有些落後的。


 


番外篇:文中小角落加了許多給女兒長大後的小叮嚀


當你漸漸長大後,你得處理男孩子的問題。


我希望能夠永遠在一旁給你忠告,你要記住的基本原則是:


他們需要你遠大於你需要他們。


 


狂熱追求時,男孩會告訴你上百萬個故事,不要理會那些故事。


相信我的話,我比他們更知道,我能告訴你的謊言比他們的更有說服力。


 


直到你至少年滿二十八歲,對自己和世界有更多認識之前不要結婚。


 


千萬謹慎:要知道那些看起來可以做你父親或祖父的男人,並不會把你當做他的孫女。


 


結論:這是一本理財的好書,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