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如果我已迷失方向






如果我是一片雲,  
我會放棄高高在上, 
我選擇化作一滴滴小雨飄落人間。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鬱鬱蔥蔥的生命,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支河流, 
我會放棄奔流到海,  
我選擇化為甘泉流入麥田。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聽聽農民伯伯喜悅的笑聲,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株靈芝, 
我會放棄長命百歲, 
我選擇化為一滴滴藥湯灌入人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位康復病人的笑臉,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塊礦石,  
我會放棄平靜安逸, 
我選擇熔入爐中化為滾燙的鋼水。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一座座的高樓大廈,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白鴿, 
我會放棄自由嬉戲,  
我選擇永不停息地把橄欖枝銜到戰爭的國度。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飽受戰爭痛苦的兒童正在快樂地玩耍, 
那,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是一篇做不完的選擇題, 
向前?向後?往左?往右?  
如果你已迷失方向,瞧瞧你心靈中的真、善、美吧,
那,就是你的答案。 



~去年大陸高考作文滿分作品 毛敏寫的作文「選擇」~


 


 





~vila~


 


如果我已迷失方向,


我會放棄繼續往前走,


我選擇留在原地不動休息等待機會。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迷宮裡掙扎迷惘找不到出口的困獸



那,就是我的答案。




 



 


  • 留言者: Peter
  • Email: weichin.tseng@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6-07 07:57:52

vila 大,


 


ha ha ha ! 您誤會了! 我指的中毒太深那個人是我自己, 連看人家分類為543的文章, 都會聯想到有關投資理財! 哈哈哈.


[版主回覆06/07/2008 18:54:32]

哈哈哈~ 


中毒太深的人何其多  只要在資本市場裡就有中毒的可能  不單單只有你我        


Peter大  有如明鏡般的提醒後


才發現當時寫這段感想時  心靈中的真、善、美


留著心魔的影子  遭綁架而不自知


要在資本市場的洪流中載浮載沉的續航到彼岸  是件不容易的事 


真要如Peter大所言「小心駛得萬年船」


當暴風雨來襲時有安全的港灣可以棲息


才能在萬里無雲時   保有續航力繼續往夢想中的  金銀島前進 


 


加油 !    


 


 







  • 留言者: Peter
  • Email: weichin.tseng@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6-06 15:19:39

 如果我已迷失方向,

我會放棄繼續往前走,


我選擇留在原地不動休息等待機會。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迷宮裡掙扎迷惘找不到出口的困獸



那,就是我的答案。



 


雖然您這篇的分類為543, 但覺得這最後一段可以改分類在投資理財耶! 是不是中毒太深了? ha ha ha!


 


[版主回覆06/06/2008 19:56:12]

還是逃不過行家的法眼


工作上  日常生活中


眼睛看到的


手邊接觸到的


心裡想的


都是投資理財的幻像


浸淫在資本市場的荼毒裡


想要不上癮是很難的


受心魔控制擺佈的意念


只能無可救藥的臣服


走迷宮的  笨方法


就是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有跡可循   避免重蹈覆轍


休息  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有機可乘   找到出口柳暗花明


 


(改為投資理財分類 好建議)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 留言者: 傑克經濟
  • Email: jackeconomi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06 13:23:07

毛敏的作文,由vila大用圖案鋪陳


突然間所有文字站了起來,厲害~


遇到迷宮,留下來休息等待機會,


是個不錯的選擇


[版主回覆06/06/2008 16:55:33]

誰叫我是“視覺性動物”呢? ^^


深得人心的文字  搭配情境圖片


在記憶的藍圖裡增添色彩


讓想像的翅膀  飛翔~


生命需要一點點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