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投資三角習題 “命中注定我愛你”





 


 


投資三角習題命中注定我愛你


凱基投信提供


2 008 / 06 / 25 星期三 09:37


最近最夯的話題是什麼呢?絕大多數的男性朋友可能會回答王建民奪下新球季的第8勝,可惜短期卻無緣看到台灣之光精湛的球技。而女性朋友們最常討論的話題可能是最近收視發燒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輕快而有節奏的故事情節吸引了超過10%的收視人口,趣味而浪漫的故事情節成為粉領族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命中注定我愛你】為什麼能創下近年來難得一見的收視熱潮呢?故事描述一位便利貼女孩,陳欣怡,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小職員,溫和樸實像個便利貼一樣,功能不起眼但生活中卻不可缺少。紀存希,是某大集團的執行長,也是所有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一次陰錯


陽差的郵輪之旅欣怡與存希發生了一夜情,一個月後欣怡懷孕了,兩人在家庭與寶? 的壓力下被迫在一起。但是存希卻鍾情另外一位女孩,欣怡在傷心之際遇見了藝術品經理人Dylan,體貼成熟的Dylan讓欣怡陷入一場意想不到的愛情三角習題。


 


         陳欣怡                 Dylan                紀存希


便利貼女孩,個性溫和    經理人,成熟穩健     執行長,衝勁十足


 


    愛情上的三角習題很難解,就讓大家拭目以待最後的結局吧,但是在投資三人行卻是最好的黃金組合!凱基投信行銷企劃部經理龔俊誠指出,故事中三個角色的個性鮮明,剛好代表投資中不同的產品屬性,在資產配置上相輔相成,可以說是最佳的投資三人行組合。陳欣怡溫和不具攻擊的個性,讓人有著無比的安全感,想要罵上司或有困難時第一個想到的人選就是她


。她剛好代表資產配置中的基本款穩健平衡型基金行情大多頭時它就像是便利貼一樣好像不太重要,但是事實上它卻是最重要的根基。舉例從2007年下半年以來全球股市急轉直下就可以獲得最佳印證,當股市劇烈修正時,投資組合中擁有穩健平衡型基金相對可望降低整體資產的波動風險,是投資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劇中藝術品經理人Dylan常說,眾人瘋狂追逐的藝術品,我沒興趣!開發未開發的事物才是真正的價值Dylan不隨波逐流,成熟穩重的個性就像資產配置中的主幹穩健型股票基金一樣,有助資產朝著穩健的方向邁進。而至於另一位男主角紀存希,條理分明、衝勁十足、性情中人肯為自己的目標不顧一切向前衝,就像積極型股票基金動能十足,但是相對破壞力也較大,當市場下跌時將暴露較大的波動風險。


 


    龔俊誠表示,三種不同屬性的投資標的各有優缺點,有沖天砲也有小氣球,上升的速度不同,但是缺一不可。投資人可以視個人的風險屬性與市場走勢在投資配置上給予三種標的不同的比例,攻擊與防禦同時進行,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變化。今年以來全球股市表現相對弱勢,但是2007年下半年全球股市有機會觸底反彈,市場波動可能仍將持續,建議投資人不妨採用投資三人行的方式,佈局下半年股市回溫的機會,雖然無法談個戀愛三人行,但是用在投資上卻是不錯的組合方式。


 


   


 


碎碎唸:


我也超愛看偶像劇,特別是加了趣味的偶像劇,


所以我也是10%的收視人口之一,


把劇中的三角習題比喻成投資配置,還真是有創意~


便利貼是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我常使用,


有時貼在別人桌上、有時貼在自己桌上,


把便利貼當穩健的平衡型基金


就我個人的投資組合中,並没有平衡型基金這個部位,


因為我的投資組合就是一個平衡型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