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倒數計時~那年十九歲

 


適逢今日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是我的閉關日


跟朋友分享一個 


不聽話的小孩在端午節發生的故事


 


第一幕 小雲家


把故事拉回到十九歲那年


媽媽是個有點迷信的人,有一天她慎重的警告我:


「小雲,今年的農曆五月不可以出遠門不可以亂跑,知道嗎?」


雲不解的問:「怎麼了?為什麼不可以出去玩?同學都約好了耶~」  


媽媽(嚴肅的臉):


「不要問那麼多,反正是為妳好,我去幫妳算過了,聽話就對了。」


雲(失望的表情):「噢~」


 


心裡OS:


才和一票同學約好了端午節要到鹿港去看划龍舟的,


長這麼大每次看划龍舟都是從電視上看到,一點臨場感都沒有,


尤其是這種笑掉大牙的迷信原因,肯定是同學間日後的笑柄,


實在拉不下這個臉去說,


況且現在都什麼時代了,要憋一個月那不是沒朋友了嗎?


端午節五月五日才農曆五月初,不會那麼巧吧~算命的也不見得那麼神準吧!


 


端午節那天早上


同學依約騎摩托車來接我


雲(心虛):「媽,我到附近同學家看書,下午才回來喔~」


就這樣按照計劃,跳上摩托車後座,揚長而去。


 


第二幕 醫院


 「小雲 小雲 小雲...........」


好像有人在叫我,這個聲音很耳熟可是好像又聽不太清楚...


努力睜開眼,


喔~頭好暈,怎麼天花板在轉,還越來越快,啊~是漩渦....





不知道又昏睡了多久


沉重的試著睜開眼 


真的是媽媽耶!媽媽的臉上為什麼傷心的掛著淚?


是誰不聽話?讓媽媽難過,


是誰不乖?讓媽媽這麼傷心,


為什麼我會躺在床上動彈不得?連幫媽媽拭淚的力氣都辦不到


這裡又是哪裡?


天花板漩渦又來了.....


閉上眼,終止這不真實的一幕吧!


只是一場惡夢罷了~


怎麼還有怪怪的感覺,而且還是噁心的想吐~


真的吐了~


 


媽媽眼裡那個另她傷心、難過、淚流


不聽話、不乖的小孩就是躺在病床上的我~


這是真的!


 


第三幕 車禍現場


一路上,我還在跟同學說好險沒被識破,往集合的地點前進,


突然間,同學騎摩托車在路上被一輛要倒車出來的車子給欄腰撞上,


坐在後座的我,演特技般的彈了出去,


又如洩了氣的氣球跌落在路肩,一動也不動~


騎摩托車的同學並無大礙,僅有部分擦傷還能自理,


第一時間有輛計程車停下來幫忙,這一路我就到醫院了


一票同學紛紛從集合地點趕到醫院來,


急診的醫師:「有聯絡家長嗎?要住院觀察,有腦震盪現象」


同學亂成一團 


怎麼辦?誰要通小雲的媽媽,小雲說她媽媽很凶的,


該怎麼辦?要住院觀察,有腦震盪的可能~事情大條了  


最後 同學還是硬著頭皮打了 電話


 


第四幕 回到醫院


雲(不捨):


「媽 不要哭,我沒事的~只是頭很暈,很想吐而已!不要責備同學,是我自己不好~」


家人都來了,擠滿了病房,有人偷偷的拭淚


媽媽(濕漉漉的眼睛):


「都什麼時候了,人沒事就好了,以後不許再不聽話了」


雲(努力的擠出一個笑容):


「我沒有腦震盪啦!每個人我都記得,都喊的出名字,不相信我可以點名喔!」


怎麼醫院中的空氣除了有刺鼻的藥水味外,


氛圍還特別寧靜的僵,是離天國比較近嗎?


讓我沉沉的睡去吧!


白天沉沉的睡著,睜開眼是同學


晚上沉沉的睡著,睜開眼是媽媽


就這樣在醫院裡住了半個月


 


第五幕 回家


終於可以出院了~


雖然還是要繼續做追蹤,但總比躺在醫院裡好


只是躺那麼久,一下床走路居然像螃蟹一樣橫著走,


原來是左邊頭部受傷所以都採單邊側臥所留下的後遺症,


回家後


媽媽不知哪裡問來的偏方「仙人掌燉肉」,


足足吃了半個月,還好味道蠻清淡的不易膩,


仙人掌長滿了刺,是因為這樣可以刺激腦部嗎?


媽媽不知道如何處理仙人掌的?


她的手一定免不了被仙人掌的刺給扎到吧!


唉!我的罪過又多加一條~


 


後記:


其實我的人生中有一段是空白的,


就是車禍現場那段,整個發生的過程,我一點記憶都沒有


是騎摩托車的同學告訴我的


從此之後每年端午節我都足不出戶


也許是一朝被蛇咬的恐懼


甚至誇張的以為自己是白蛇附身


深怕自己在端午節這天會原形畢露


這應該也是後遺症之一的妄想症吧!


說到後遺症令我最困擾的就是常發作的頭痛問題


正中要害、束手無策,不聽話給我的紀念品


它就像孫悟空頭上的頭箍,只要唐三藏一持咒就只能跪地求饒


寫故事做心理治療


希望以後的端午節我可以走出去,不用關在雷峰塔中~


 


 


 


 


 


 



  • 留言者: 獨孤求敗
  • Email: bnb_777_bnb@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18 21:22:34

哈哈 真有趣 每個人的回答真是符合該人的個性 !!


 peter大講重點 , 傑克大師愛開玩笑


 


就是車禍現場那段,整個發生的過程,我一點記憶都沒有


我認為這不好的記憶還是不要有好了


[版主回覆09/18/2008 22:03:21]

我認為這不好的記憶還是不要有好了


哈哈 真有趣 每個人的回答真是符合該人的個性 !!


peter大講重點 , 傑克大師愛開玩笑


獨孤大俠? 講重點+愛開玩笑+隨性+善良







  • 留言者: Victor維特
  • Email: victor_nono@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8-05 21:51:29

巧合地,透過最新回應區,才發現vila原來有過這麼一段呀!


交通意外永遠就像不定時炸彈,


自己小心別人也不一定小心,


我也曾經因為別人闖紅燈,


我還意氣用事,不肯讓路給對方,


結果就這麼被撞了!


不過能度過那個險境,真是替你高興!


希望你能順利擺脫端午節的陰影。


「加油!陳欣怡!」


ㄜ~不對..


加油!vila!


 


[版主回覆08/05/2008 23:09:21]

所以囉!我也有個「紀念品」~


只是我的紀念品不太妙 偶爾會發作


哇~少年維特還真的很意氣用事ㄟ


連這種事也...Orz


相信現在的你 已不會再有這樣的舉動了 


怎麼把我的小名寫出來了


可惜我不是「便利貼女孩」


我只是喜歡用便利貼 因為常常忘東忘西


 


PS大師一定不是命中的粉絲  他居然問我「薑王爺」是誰ㄟ?


別忘了8 月 10 日週日改為晚間 09:30 播出喔!命中之友~








  • 留言者: ROS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05 16:58:30

如果當年那封分手信奏效的話 ?????


人總是如此, 錯過的永遠最美 ?!  隨手可得的幸福,卻不懂珍惜.


停下追逐"錯過"的腳步, 命中注定的幸福就在身邊.....


[版主回覆08/05/2008 17:46:42]

哈~是妳的就是妳的


也許就是命中注定吧


任誰也無法搞破壞


 


真不愧是死黨!


彼此的黙契 


竟一點也不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有所改變


就連生活哲理都一個樣 ^^


 


錯過的永遠最美


擁有的永遠最真


把最美的  封印在過去的回憶


讓最真的  把握住每一個當下


要幸福ㄛ







  • 留言者: ROS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04 16:07:27

恍如昨日之事 ! 所有畫面竟像幻燈片一幕一幕在眼前快速上演.


願你盡快走出"端午節的魔咒" ....


PS: 小雲媽媽真的~兇的咧 !


[版主回覆08/04/2008 19:12:44]

ha ha ha !


ROSA 也在案發現場~


 


粉沒禮貌ㄟ 


小雲媽媽只是「看起來」比較嚴肅一點...


其實 是面惡心善滴


再說  如果不兇的話  那小雲不知野到哪去了  CC~


 


回憶 像一罈埋在地底的醇酒


   開封的那一刻


   撲鼻的香氣 彌漫了斗室 令人陶醉


 


昨日當我年輕時


在笑裡 在淚裡 慶幸有妳相伴 


人生的多采多姿 因妳更顯繽紛


久違了! 吾友!   吾愛!


 


PSSorry! 幫你操刀的分手信~


            真是罪過 還好沒成功! 







  • 留言者: Peter
  • Email: weichin.tseng@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6-18 22:43:49

3搭乘摩托車時 避免坐後座


 


那還能叫 [搭乘] 嗎? ha ha ha! 願您往後的日子一切順遂! 小心駛得萬年船不光是在投資市場有用喔!


[版主回覆06/19/2008 19:10:13]

是喔!  坐摩托車就像肉包鐵


尤其是坐後座    跟本不知道前面有什麼狀況~


就像在資本市場中盲從一樣   是非常危險的 


沒有應變能力的後知後覺   結果通常是損失慘重


哈哈!  現在開車是鐵包肉 


感覺安全一點 但是 就是油貴了一點  


謝謝您的祝福 ^^


我會更加小心的~







  • 留言者: 傑克經濟
  • Email: jackeconomi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4 22:17:29

看完vila大十九歳的故事,真讓人感傷


原來您的人生曾有一段時間是空白的~


我錯怪您了~


 


 


 


 


 


原來您的無厘頭並非天生的,


而是後天造成的(開個小玩笑)


祝vila大永遠幸福快樂,心想


事成,一切順心如意~~


[版主回覆06/16/2008 10:14:52]

人生是黑白的~這一段時間還好不長


經歷過此次事件後 彷彿有重生的感覺


同學居然還覺得 我因此而變聰明了


唉~真是一堆損友


無厘頭 其實天生就有 


只是因緣際會 雪上加霜 更上層樓罷了


比較頭痛的是留下來的紀念品 讓我很困擾


咦~~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要做個聽話的乖小孩


2不要太鐵齒


3搭乘摩托車時 避免坐後座








  • 留言者: Angel
  • Email: qq98765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08 16:15:30

給vila


清閒的午后


站在窗旁看風景


風景上邊看見妳


風吹雲跑多蔓妙


雲~~~雲~~


妳裝飾了多少人的夢啊


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順遂的


一些坎坷試練和煎熬才會有不平凡的人生


記取教訓~平安即是福~端午節快樂


 


[版主回覆06/08/2008 23:56:59]

給幸福又浪漫的Angel


微涼的晚風


又是一個不成眠的夜


遠方陌生又熟悉的朋友


稍來祝福與鼓勵


暖了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安逸的日子裡  適合在傷口上撒鹽 


提醒自己  別忘了痛


下過雨的天空  總是特別明亮


人不輕狂枉少年  只怪曾經太年輕


如果雲知道~



 







  • 留言者: 神不知鬼不覺
  • Email: koko10123@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6-08 14:47:30
祝福你 ^^

[版主回覆06/08/2008 21:52:36]

謝謝您的祝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