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踢皮球~千錯萬錯不是我的錯

 


民主黨議員Barney Frank:房屋市場泡沫化別怪我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 009 / 07 / 21
星期二 01:25


美國次級房屋市場泡沫化,該怪誰?常見的答案是,麻塞諸塞州民主黨議員Barney Frank


為什麼?


20093月出版的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專欄中說道:「自1990年代初期,Barney Frank(與其他民主黨員),便阻撓主管官員,國會與白宮致力控制飆漲的房屋市場的努力。2002年,Frank否決了房地美與房利美公司的改革,2003年,在Frank帶領下,民主黨反對布希政府任何有關房地美與房利美的改變。


這些是否都是事實?Frank可不這麼認為。


以下是這位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現任主席上周接受訪問時,提出的幾項觀點。


第一,Frank與民主黨議員沒有足夠權力,因為在柯林頓與布希的任內,他們只是少數。他說:「如果我有權力阻止民主黨議員做事,我會阻止伊拉克戰爭、我會阻止彈劾柯林頓,我還會阻止對年收入百萬以上的人提供稅率優惠。」


談到房地美與房利美,Frank不僅否認,還將責任推給布希政府。他說,提到共和黨的改革房地美與房利美法案,連布總統自己也不認同。


第二,民主黨議員不僅沒有引發危機,他們還一致反對次級貸款。布希政府犯了大錯,他們敦促非常貧窮的人買房子。


最後,即使專家也沒能看出不動產崩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