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潘朵拉的紅鞋舞者







 


在這樣寒冷的冬夜裡


沈澱了洋洋灑灑日光中的紛擾


打開禁忌的潘朵拉盒子


 


時光巨人伸出手


一把拉我跌入回憶的夢境


 


夢境中


無風無雨 不冷不熱


一切如前


在固定的位置擺著固定的回憶


沒有一點差錯


沒有一點失誤


 


是怕我不習慣


是怕我不再尋夢


還是怕我迷了路


 


夢中的你我  不曾老去


停留在那年耶誕的最後一夜


空間彌漫的音符是那首熟悉的旋律


 


我是穿了禁忌紅舞鞋的女孩


像你給的音樂盒裡  那轉不停的芭蕾舞者


著魔的轉圈


停不了的跳躍


 



 


我累了


誰來幫我關上這回憶的音樂盒


這只是一個脫不下紅舞鞋女孩小小的祈求


 


不要讓我從白晝跳到黑夜


那並非我心所願


不要讓我從春來轉到冬盡


這不是我能承受


 


用失足交換自由的代價 太昂貴


貧困如我  無法支付


我知道  我錯了


不該輕浮  不該藐視


我將會好好尊重生命


在未來的每一天


 


原諒我


請接受我真心的懺悔


我不再貪戀  紅舞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