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新娘不是我



 


真的 後悔了


後悔與你的  分手之約


 


當初竟天真的約定


將來要參加  彼此的婚禮


給對方  誠摯的祝福


這才是我們寫下的  完美結局


 


原本以為


有把握在你之前  接受你的祝福


承認是我的好勝心作祟


連對婚姻也想  意氣用事


更何況是  愛情


 


我輸了


徹底的輸了


 


桌上醒目的  紅帖


洋溢著幸福  訴說著你得意的勝利


 


喜帖裡招搖的附著婚照


你還是一樣令人  無法抗拒


小鳥依人的新娘


臉上盡是滿溢幸福的笑


  讓我欣慰不少


一點也没有我的  影子


 


還是瞭解我


我們的分手之約  絕不食言


你也知道我一定會  給你祝福


 


 


該不該  找個伴去


是假裝  沒輸那麼慘


還是為自己解圍  不要落得太難堪


 


想了很久


 


還是一個人去  這才是我的作風


 


周末的夜晚


本應悠閒宅在家


為了這場 約定的喜宴 


翻遍了衣櫃 


不是黑就是灰  就是不見紅


我想這也算是一種  職業病


真該打破迷思  加點色彩


特殊的意義  搭著一身黑 


不知會作何感想


翻出了你以前最愛的那件  桃色深V領毛衣


就這件吧


希望你也別  想太多


 


 


這家飯店  我經常來


喝下午茶  聽說明會  餐聚


熟到不能再 


但是今晚  卻是特別豪華耀眼


我邁不開的步伐  應該純粹是  寒流來襲 


冷風過境 


 


本來送了禮金  簽了名  就想轉身


但還想見你一面的想法


卻對雙腳下了  咒語


由著招待人員引進了會場


 


男方親友  還是  女方親友


這樣的問題讓我開始有點  緊張


入席後  鄰座的大嬸自我介紹了一番


禮貌性的回應後


居然做起身家調查


是新郎的朋友  同事  還是  什麼人


(這位大嬸  可以告訴你是”前女友”嗎)


是朋友  我低調的說


少說兩個字  應該不會怎樣吧


任憑身旁有個大嬸不間斷的嘀咕著


我還是努力的在找尋你的身影


 


瞬間  時間凝住了


安靜的就像停格畫面


進場的音樂喚回我的思緒


在幸福小天使隊伍之後的你們


互相注視的眼神充滿愛意


你幸福的笑裡 


還燦爛的留著我熟悉的那個  酒渦


 


那個曾是我  失足的漩渦


 


而今卻封鎖著  另一個  女人的一生


我想這已是    獨得


 


看得出來你的喜悅與幸福


 


新娘一襲果綠色合身緞面質感禮服


簡單  大方  卻能顯現玲瓏身材


搭配Y字水鑽長鍊  氣質出眾


我認同她的眼光


也相信你的選擇


 


該走了


 


  依舊黑


 


回家的路卻  更長


 


今年的冬天  會更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