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愛的藉口





思念是脫疆的野馬


它總是朝你的方向 狂奔


 


思念是逐陽的向日葵


它總是朝你的光亮 移動


 


思念是鋼琴的黑白鍵


它總等待你的指尖 撫觸


 


思念是足下的影子


它總是緊緊跟隨你的腳步


 


思念


是記憶裡不聽話的因子


是回憶中鮮艷的色彩


是不捨深鎖的過往


是令人難忘的滋味


是現在對過去的牽掛


是過去對未來的期待


 


思念



一種寄託


一種等待


一種期望


一種欲求


 


 


是我還愛你的原因


 


 


別問我還能愛你多久


 


也許


 


今 生 今 世


 


也許 


 


沒 有 明 天


 


 



  • 留言者: Peter
  • Email: weichin.tseng@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12-16 19:47:12

個人認為的佳句如下, 雖然我的賞析力不見得有多好!


 


思念是鋼琴的黑白鍵


它總等待你的指尖 撫觸


 


思念是足下的影子


它總是緊緊跟隨你的腳步


[版主回覆12/17/2008 10:00:07]

賞析力不見得一定要有多好


僅在於 懂不懂得


遷就了修詞華麗但內容也許空洞


在文字的表達與感受之間


沒有距離才是重點


所以對我來說你的賞析力  剛剛好


這裡有兩個我 


剛好兩個你都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