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刺鳥の祝福






 


再度想起   又是好幾個秋


總是容易在這樣的夜裡


無端把你想起


這曾是睡前美麗的複習


深怕進了夢裡   尋你不得


 


然而回憶的時光機


總愛停泊在傷心的那一站


 


受夠了你給的  藉口


隨便的讓人覺得 荒謬


明知是千篇一律的謊言


卻還是寧願  選擇相信一切


是沒有面對的  勇氣


還是自欺的  安慰


 


任猜忌變本加厲的侵蝕


任想像極度可能的悲觀


情緒暗潮洶湧的深淵


像失足跌落陷阱的  白兔


等待的救贖


也許正是獵人的捕獲


任人宰割的  絕望


來自與你糾纏的  宿命


我不是怪罪於你


而是  恨我自己


 


是我太相信自己


以為給了  自由


你就不會拼命的  想逃


而自由還是出了界


信任   還是掩護   欺騙   逃亡


 


我把留給你的唯一


寄放在那一年的   秋天


葉落盡後  最長最尖的荊棘上


等待一個義無反顧的   決心


準備一個全力以赴的  衝刺


我們的愛如   刺鳥之死


 


刺鳥   在鮮血流盡之前


唱的那首動人的悲歌


是我給你最終的愛


 


你聽見了嗎


刺鳥反覆幽幽唱著那首


哀莫大於  心死  的歌


在無情的風裡迴盪著


沈寂在你的耳裡


 


重生的愛


是刺鳥臨終給我的 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