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童話


 


 


那是一片湛藍擁有白色棉花糖的天空


窗外那棵枝葉茂盛  修剪成小鳥形狀的綠樹上


傳來炎夏酷熱的蟬鳴


亂中有序  此起彼落  的合奏著


彷彿是一場  豔陽與知了  大對決的饗宴


 


上課的鐘聲催促著貪玩的學童


 


這一節是我們喜歡的  音樂課


偌大挑高的音樂敎室


我們開始慣性的發聲練習


共鳴的廻音環繞讓漸層的聲音變得好聽


配合老師進階式的琴鍵發聲


是合唱團裡  最美的聲音


 


敎室外的 七里香 


純白害羞的 獨自芬芳著


守護著園中帶刺 


撒野的紅玫瑰


有距離感的令人  高不可攀


 


下課後的追逐


是我們天真稚氣純純的 愛


沒有佔為己有的想法


只有單純簡單的快樂


你的調皮總惹起我愛生氣的模樣


有那麼一點 存心故意


還有一點點 捉弄的討厭


卻愛在鬧脾氣的 翻臉後


努力的賠不是 


搞笑的逗我開心


你總是喜歡這樣惡作劇的循環  樂此不疲


而我總是 一會哭 一會笑  哭笑不得


『愛哭鬼』是你回過頭來扮鬼臉對我的 嘲笑


但我依舊很不爭氣的在放學時


會跟著你一路打打鬧鬧走回家


 


回家的路 也因你而 變近了


 


你彷彿在我童年的圖畫裡


不斷勾勒出美麗的色彩


給我一幅永不褪色加了 甜蜜顏料的畫


讓回憶中的童年  甜甜的


 




  • 留言者: Peter
  • Email: weichin.tseng@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10-29 20:54:32

你彷彿在我童年的圖畫裡


不斷勾勒出美麗的色彩


給我一幅永不褪色加了 甜蜜顏料的畫


讓回憶中的童年  甜甜的


 


這麼幸運? 在童年就有個打鬧的 [你]? 可能是我的年紀較大, 那時的民風保守, 我的童年雖然都是男女合班, 但幾乎都不曾互相講過一句話呢!


[版主回覆10/30/2008 09:25:50]

不會吧!不曾互相講過話?


這是哪個年代的故事


想不到peter小時候這麼靦腆


最近三篇的想入飛飛寫的有點藍


我想是市場走勢不佳工作壓力所致


剛好聽音樂時 聽到這首簡單的旋律


給我甜甜的感覺~


所以這篇是先有音樂才有想入飛飛的喔!


 


還記得


那個失聯的小學同學


吃統一麵時還要分他一半呢


唉!從小就得向「惡勢力」低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