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葉問





觀後感


「葉問」是誰?


如果像我一樣不是那麼瞭解中國功夫的人,這該會是第一個疑問。


葉問是李小龍的啟蒙恩師。


李小龍就不陌生了吧~


廣東佛山人,一直以為佛山的代表人物是黃飛鴻;


原來因為佛山有個武館街,是習武出了名的武術之鄉。


在各門各派的武術中,當時葉問的「詠春拳」一度被稱女人拳(諳指他怕老婆)。


葉問:「這個世上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


拳法以靜制動、以柔克剛、先求守再力攻、先觀察再擊破。


在與日本人比武時,只能說打的萬分痛快、淋漓盡致。


真不愧是替中國人出了口氣。


閉幕後才發現,緊握的雙拳,


我會不會太入戲了,還是壓力太大了~


還好當時沒人惹我,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關於葉問


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由導演葉偉信執導,武打明星甄子丹主演,更有演員熊黛林(郭富城現任女友)、林家棟、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領銜主演。


作為李小龍、成龍和李連杰之後最具潛力和號召力的武打明星,甄子丹的「甄功夫」打起來淩厲迅猛,樸實沉穩。


洪金寶更為【葉問】動作導演,為特顯詠春拳的精要,去除過多花巧的動作設計,用精簡的詠春動作打出一場精彩燦爛的場面!!


 


 




  • 留言者: Peter
  • Email: weichin.tseng@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2-28 21:19:31

去看院線片不會很擠嗎? 我是覺得這樣會不能隨心所欲 (快轉. 倒回. 暫停) 且成本又高. 自從有DVD之後, 除了少數大場面電影 (ex: 赤壁) 之外, 我已經很少進電影院了, 因為自己的家庭電影院的設備也不差.


 


甄子丹的功夫不錯, 我在等這部片子的DVD...


[版主回覆03/01/2009 21:13:13]

也許拜不景氣所致不易見到擁擠畫面


不能隨心所欲這倒是真的


不能 (快轉. 倒回. 暫停)邊看邊找(怎麼你連看影片都這麼仔細)


也不能 躺著 趴著 倒立或翻跟斗 


成本? 不是我買單 我出時間成本


自己的家庭電影院→這點真是有點過份


「赤壁」我也有看耶


「葉問」有民族的熱血,看的時候控制一下;


「別把東西砸壞了。」(這是劇裡的經典對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