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為愛朗讀/限制級





Vila:該如何陳述這部戲的感覺呢?


我喜歡文字。


但有時總是帶著幾許戲謔的態度,堆疊文字有時成了一種遊戲。


是一種附予文字表情與感覺的組合。


所作所為也許只是我小小自以為是的情感拼圖。


 



 


朗讀 如果成了愛情的一種手段


在青澀少年脆弱的年代


肉體的誘惑 成了一生成長對愛情的負擔


當愛建築在某種企圖與目的上


也許靈魂就不盡然完美


 


對於一個文盲來說


文字的陌生 讓她產生無比的恐懼


核對筆跡 對於一個文盲


該是最有利的翻供及証明


但她卻選擇成為代罪羔羊


只因為成為 一名文盲者的羞愧


保留這個密秘 寧願接受判決入獄


而唯一知道這個秘密的少年也在緊要關頭怯步掉頭離開


一個換取終身監禁的密秘


一個為未來前途考量的少年


人性的考驗


 



 


成為律師的男主角將一本本小說


朗讀後錄音寄給獄中的女主角


女主角也耤著聲音與文字的對照學習識字


面對迫害一生的秘密擺脫文盲的恐懼


愛在男女主角成長過程中的轉變


很令人玩味


這篇寫了這麼多 


足可以想像對我的影響 不可磨滅


文字 讓一個人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我一定會好好 使用它 珍惜它


 


 


經典對白


我不怕任何事情


承受越多 我就越愛她


危險只會增加我的愛


它會讓愛變得尖銳 變得趣味盎然


我會是你需要的唯一天使


你丟下生命的時候會比你擁有生命時更美


天堂會把你帶走 看著你 說


只有一件事可以讓靈魂完整


那就是 愛   


 



 


為愛朗讀劇情簡介


本片入圍2009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等獎項,最後獲得2009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二次大戰後的德國,15歲的麥可愛上比自己還要大21歲的漢娜(凱特溫絲蕾飾),兩人縱情於性愛,女方更經常要求小男生為她朗讀文學小說,直到有一天,Hanna消失再也沒出現。
長大的麥可(雷夫范恩斯飾)研讀法律系,卻在某次參與法庭實習時,意外發現漢娜坐在被告席上,成了二次大戰的戰犯,而且還是個文盲,內心充滿掙扎的他,將如何面對一切…。


時時刻刻》導演史帝芬戴爾卓再次改編文學作品,小說由德國法學家兼法官的Bernhard Schlink撰寫,中譯本名為「我願意為妳朗讀」,講述了36歲的公車售票員漢娜,與15歲青年麥可之間的畸戀,小說不僅有激情的性愛,也有對人生及成長的詮釋,以及對歷史與現實的反思,也對人性與自由做了一番探討。
女主角原本是妮可基嫚,但在檔期時間等因素下換角,改由凱特溫絲蕾出任,在片中飾演一個複雜的角色,誘拐小她十幾歲的少年,談一段從「唸書」開始的微妙姊弟戀。


 




  • 留言者: michelle
  • Email: wwwmmm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29 21:39:56

vila又去看電影啦~好好喔


vila一定還沒結婚哦 


突然懷念起單身時常常一個人看電影的往事


尤其在傳播公司當文案寫腳本的那些日子, 看電影是必備的進修方式


每週都會看個一兩部電影


現在只能等DVD上市, 才能租來看 


[版主回覆03/30/2009 13:34:36]

拍勢啦!閒來無事搶先看


當文案寫腳本-->難怪米姐姐一直很有創意


看電影是必備的進修方式


電影真是刺激靈感的妙方


有時候深得人心的作品還能讓人保留一段感動餘溫


對投資也很有益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