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再續幸福網事

Vila:又見20歲猛男伸出手


可別來個鹹豬手



 


溫家寶與網友線上交流 希望同台灣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危機


鉅亨網編輯中心.上海
2 009 / 02 / 28
星期六 17:41


每年中國兩會召開前夕,「總理請聽我說」、「我有問題問總理」……都會成為兩會最熱烈的話題。能同總理線上交流,是普天下網友的共同心願。繼胡錦濤總書記去年620日在人民網與網友線上交流後,溫家寶總理今日下午15時又來到中國政府網和新華網,與網友線上交流,為網友們「再續幸福網事」!


有一位來自台灣的網友「高雄的EE」提問:我是來自台灣高雄的農民,大陸政府出臺了對台灣農產品的一系列優惠政策,讓我們很感激,也萌生將來到大陸開辦農場的想法。我瞭解大陸政府的支援力度很大,不知到時候我是否也能享受和大陸農民一樣的政策支援?


溫家寶總理作了如下回答:去年台海局勢發生了重大變化,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實現了「兩會」的協商,並且盼望已久的「三通」也正式解決了,這標誌著海峽兩岸的關係進入了和平發展的新階段。


我知道,兩岸經濟關係是台灣企業和群眾最為關心的,我希望借這次線上交流能夠表明我們的立場,也就是我們希望同台灣加強合作,共同應對金融危機,特別是加強金融方面的合作。對於台商,企業融資困難的,要給予合理的解決。對於他們到大陸來創業的,要給予支持。這幾年我們出臺了對台灣農產品的一系列優惠政策,目的就是解決所謂台灣農產品「賣難」的問題。


我想我們還可以想得更深一點,也就是通過協商來進一步研究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的機制,這符合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台海局勢的穩定和發展。


 



  • 留言者: Peter
  • Email: weichin.tseng@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3-08 13:49:16
溫最喜歡台灣了, 您覺得對喜歡的人伸出鹹豬手的機率有多少?
[版主回覆03/08/2009 21:14:53]

對喜歡的人伸出鹹豬手


夢寐以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