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屠龍刀與倚天劍



倚天劍與屠龍刀:運用10日線與60日線


掌握行情的脈動,我認為應該要有長短波段不同的操作層次觀念,利用以短養長、以長護短的特質,獲取短中長線行情的利潤。


我很喜歡金庸的《倚天屠龍記》,書中描述當倚天劍、屠龍刀重現江湖時,「號令天下,莫敢不從」的氣勢令人折服,在期權操作上,我也有「倚天劍」和「屠龍刀」這兩把神兵利器護體,其中「倚天劍」是運用「10日線」掌握短線趨勢,「屠龍刀」則是利用「季線」判斷長波段趨勢。


 


屠龍刀(60日線):判斷長線趨勢


移動平均線中的季線,是所有投資人三個月平均成本,季線之所以是中長線重要的判斷準則,主要是它計算的時間恰到好處,以它為操作指標,既不會太遲鈍,又不會太敏感,相當具有指標意義。


在操作上,若收盤價向上突破季線時,代表趨勢正式由空翻多,在操作上應偏多操作;反之,若收盤價向下跌破季線,代表趨勢由多翻空,應偏空操作。


季線於中長線趨勢的重要性,幾乎是多數投資人的共識,然而觀察一個完整的波段行情可以發現,不論多頭或空頭趨勢,都是由諸多漲勢或跌勢所共同構成,而且每一段漲勢或跌勢之中,都會夾雜許多次級趨勢與小波段,這些現象是構成技術派大師艾略特波浪理論的基礎。


雖然這些中途的回檔或反彈,只是大趨勢行進中的「小插曲」,不至於影響趨勢的行進,然而這些回檔或反彈的幅度,有時卻高達數百點之多,如果不重視這些級波段,短線常會出現不小的虧損。因此除了屠龍刀(季線)判斷大波段趨勢之外,還得有一個依據來應付這些次級波動才行。


~洪守傑~


 


 


 


 



刀劍合一。尋找倚天劍~



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


這本書呢原本是可以報公帳的,


因為哈拉時老板也在,老板還鼓勵我「下海」。


@*%?&#?


買書的的花費,我可是不手軟的,因為這也是我的另一項收藏。


遇上空頭單向做多的基金,在投資戰略上只能採防守策略,


在嚴控持股及資產配置上嚴陣以待。


對於空頭無情的襲擊,有時還是會招架不住。


雖因執業的關係,具備期貨商業務員的證照,但沒實際操作過。


請敎過大師後,澆熄我躍躍欲試想要反攻的決心。


我還是繼續練我的功吧!


縱使有名刀神劍没有內力也無所作為。


再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