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志在參與不在得獎



虧損也是經驗上的獲利


我歸納比較這些訊號的關聯性和適用時機,


並統合這些指標來模擬交易。


我就像回到學生時代,從走勢圖的考古題裡抓重點。


我每天頻繁地從股票過去和現在的走勢,


來印證技術指標的適用性,然後做重點複習。


就像考生大考前用密集的小考來暖身,


我積極地在市場上小額進出來熟悉市場;


就像考生經過了充分的演練,等大考時一看到題目,


就知道哪些題目志在必得,從哪裡切入最快,


我經過不斷地演練,


慢慢知道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放手一搏,


什麼情況下必須多看少做,


也知道做決策時從哪裡切入最快。


我發現從紙上談兵到穩定的實現獲利,大約經過一年多的時間。


在這段過程中,每當我遭受打擊,


我總會想起傑西.李佛摩的交易方法也才只有六成的準確率,


而科斯托蘭尼也說,


「每次交易上的虧損,同時也是經驗上的獲利。」


 


~陳進郎~


 


 


 


 


 


碎碎唸:


考古題一直是應付考試的利器


用密集的小考來暖身增加熟練度


等大考時一看到題目,就能亳不思索的寫出答案


 


用技術指標、走勢圖來模擬交易


用小額進出來熟悉市場,感受市場走向、律動


等機會來時,就能勇敢的放手一搏


 


如果提撥出買經驗的準備金


那就會有 


~志在參與不在得獎的豁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