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創新高的股票就像發射台上升火待發的火箭

我買紅的次數遠多於買黑


一般人只追求不輸錢,想做穩當的交易,


他們採取守勢,而不願意處心積慮賺取大利潤;


他們追求較高的成功率,而不是追求較高的期望值。


另一方面,因為市場大部分時間處於區間整理,


高出低進的成功率較高,由於慣性使然,


他們在多頭市場不敢追高,在空頭市場也不敢殺低。


但更糟的是,在相對低檔不敢追高的投資人,


常常會因為股價在相對高檔整理了一段時間,


習慣了高股價而跑去追高,而且不知道何時開溜。


同樣的道理,他們會在相對低檔賤賣持股。


事實上,如果市場大幅拉回,讓我們有便宜貨好撿,


這可能意味走勢沒有原先想像的強。


 


以前當我的持股漲到面臨線形或技術指標的反壓時,


我總以短線過熱為由退出觀望,但若賣掉後,


股價看回不回,我也不敢承認錯誤的追高回補。


一再的錯過飆股,讓我改變作法。


當我以更高價追進之前賣掉的股票時,


我把它當作是買進另一支不同的股票。


我更進一步發展出「分批進出、突破追進」的操作方式。


例如:當我的持股面臨前波高點而漲勢猶豫,


我會減碼轉進其他漲勢可能更為凌厲的個股。


如果減碼的個股拉回不深或相對抗跌,漲勢再起時,


我會加碼買進,一旦突破前波高點,我也會在第一時間再度加碼。


萬一該股看回不回,一路創新高,我也會果斷的及時追高搶補。


萬一該股該強不強,突破新高後立即跌破原來的高點,


我也會視其他技術指標的位置來研判減碼的幅度。


 


我堅信「股價創新高必有重大意義」,


創新高的股票就像發射台上升火待發的火箭。


 


事實上,讓我獲利最多的交易,


不是買進那些價格在底部附近的股票,


而是買進能創新高價的股票。


~陳進郎~ 


 


 


 


**************************


技術分析口訣:


敢碰壓力  壓力不大


會探支撐  多無支撐


抗跌經常抗漲


不跌經常補跌


久盤多跌


漲時看支撐  跌時看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