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1945 野玫瑰



 


回想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收拾簡單的行李來到約定地點


我站在一個時代的結束與  另一個時代的開端處


不止是逃家 


還要離開重獲自由的國土  到陌生的國度


選擇與你共渡白首 


讓我變得 勇敢


背叛家人 背叛親友 背叛故鄉 背叛國家


只是因為  我愛你


 


船笛聲陣陣 


催促著踏上歸途返鄉戰敗的子民


慌張  懊惱  不安的我 


只能安靜的站在原地等候


怕一個錯身 


就會在兵慌馬亂的人群中與你失散  沒了線索


直到船身離岸的那一刻


我知道 


我注定要失去你了


而我仍然願意如雕像一般


動也不動的站在這裡等你


等到所有人潮都散去


等到太陽沈入海裡  染紅了整片海洋


等到船隻消失在紅海的盡頭


我相信 


我是真的失去了你


空蕩蕩的碼頭在揮別之後只有孤寂


只剩我一個人  和陪著我一顆不甘的心


你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把我留下來


怎麼可以  拋棄愛你的我


怎麼會  遺棄我們的愛


 


我想  我一輩子也不會原諒你


不會原諒你殘忍的讓我目送你的離去


不會原諒你的不告而別


不會原諒你的背叛


不會原諒你的拋棄


我恨你


一輩子都恨


 


 


如何說服自己  原諒你


說你是由飄雪的北方遷徙  避冬的候鳥


只是為了多貪戀南方  一季溫暖的陽光


獨留在這過境  溫柔的故鄉


北方雪溶的時刻就是我們離別的開始


你就會踏上歸途回到那個當初你來的故鄉


 


時代的宿命  是誰的過


是生不逢時


是相遇太早


是相見恨晚


你愛我  卻必須放棄我


我愛你  卻必須被你拋棄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是你的離去  我無法追隨


是尋你不得  了無蹤跡 


是失去你的遺憾


是對你的愛遺留在人間  無處藏


 


思念的刀鋒  不斷向我襲來


原以為雙手可以扺擋住思念的利刃


怎奈它卻朝我心頭直劈


不偏不倚插在胸口


忍痛抽離的那一刻


思念一點一滴汨汨的流逝


直到乾涸的軀殼只剩風乾的屍


 


 


 


待續



序曲~七封情書




曲終~藍色情挑





  • 留言者: 獨孤求敗
  • Email: bnb_777_bnb@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3 10:13:09
也不用改 , 公主和王子快快樂樂的生活只是童話故事的情節
你的文筆很好 , 繼續創作吧

[版主回覆09/24/2008 08:54:01]

也不算改啦!因為最近有點“小茫”還没寫


不會呀!我很喜歡看童話故事,也常常以為自己是公主


所以常常愛想入飛飛







  • 留言者: 獨孤求敗
  • Email: bnb_777_bnb@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2 22:30:08

ㄚ ...


人走了


留下一個我


和賠著我一顆不甘的心


怎麼可以拋棄愛你的我


思念的刀鋒不偏不倚插在胸口


----------------------------------


好悲 ...


 


[版主回覆09/23/2008 09:27:21]

這是我幫「海角」裡的友子寫的信


看似懦弱的日 籍 老師


在船上寫了假裝寄出的七封情書


讓友子用盡一生等待


然而友子的愛卻無人幫她訴說~


 


好悲...嗎?    不哭不哭


那我結局改美一點


 


回信也是一種美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