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童年



 


最近聽了周董的新歌「稻香」


不禁讓我想到小時候


前奏的蛙鳴蟲叫真教人懷念


比起現在窗外的車聲、沒耐性的喇叭聲


鄉下的大自然之音簡直是天籟


 


童年最喜歡到外婆家過暑假


外婆家的三合院


種在地上的西瓜(親眼目睹)


埋在土裡的落花生


田裡撈到的蝌蚪


在河裡摸蜆兼洗褲濕了一身


稻香田裡的捉迷藏


收割後的稻草人


不管有沒有風來也要放的風箏


追逐蝴蝶迷路後慌張的哭泣


彩霞滿天時到處穿梭的紅蜻蜓


...


這些都是我童年繽紛的色彩


 


一直以為我有兩個表哥


因為每次耶誕節時都寄了兩封卡片


但每年都只有收到


一封會掉出金粉有刺鼻香味的聖誕卡


問媽媽後才知道表哥只有一個


只是他有兩個名字 XD


 


如果 可以不用長大


如果 懷念的人可以還在


如果 ...


 


任時光飛逝 我還是童年那個我


 



  • 留言者: Victor維特
  • Email: victor_nono@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30 18:06:56

如果沒有長大


就不會回想童年有多美好


 


如果懷念的人還在


就不會發現自己會這麼懷念那個人


[版主回覆09/30/2008 20:18:38]

哇~才過了一個暑假


維特就變成熟了^^


說出這麼讓人深思的話


i 我好像有點幼稚~


記得成長的美好,時光荏苒不變是純真的我。


 


換了柯南的圖片,就知道開學後的日子很認真也很充實。


加油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